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5年山东公务员考试人民警察岗位报考须知
http://www.sdgwy.org       2015-04-30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5年山东公务员考试招考公告已经发布,除了省直及各市级机关公告外,大部分地区还单独发布了招警公告,但有些地区招警公告不是很详细,有些考生在看公告的时候就遇到了很多疑问,向我们寻求确切答案。下面,本网就考生遇到的普遍问题进行答疑。


  一、人民警察岗位报名时有现场目测,要做什么准备


  现场目测也就是所谓的身体初检,主要项目包括:体型体貌、肢体功能、纵跳摸高、视力、辨色力、听力、嗅觉等,各地区具体内容详见各市招警公告。


  考生报名通过资格初审后,在规定的时间到达指定地点进行身体初检,考生身体初检合格后方可进行网上缴费,一旦身体初审不合格,考生就不得报考该职位。考生参加身体初审要携带相关材料,如身份证、户口簿、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具体见招考公告。


  二、关于招警职位表的问题


  问一:有些岗位备注该岗位仅限公安院校毕业生报考,那么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能不能报考?


  答:不能。如果有些职位注明仅限公安院校毕业生报考,那么普通高校毕业生即使符合专业、学历等要求,也是不可以报考的。


  问二:想报考公安类职位,专业要求是计算机类,不要求是公安院校专业,那么对于不是公安院校的考生可以报考吗?


  答:可以报考,但还要满足该岗位的其他条件。


  三、关于笔试科目


  2015年山东公务员考试人民警察岗位考试科目为:


  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行测、申论、公安基础知识


  监狱机关人民警察职位:行测、申论


  具体笔试地点及笔试时间见准考证。


  温馨提醒:考生确定报考只为以后就可以安心等待报名了,在这段时间考生任然不能忽视对考试的复习,山东公务员考试网(http://www.sdgwy.org/)推荐考生复习教材选用《2015年山东公务员考试一本通》,也可以到学宝云课堂点击2015年山东公务员考试视频进行学习。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