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5年山东公务员考试在职公务员如何报考?
http://www.sdgwy.org       2015-04-30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5年山东公务员考试已经启动,考生可通过2015年山东公务员考试报考专题查看各市招考公告、职位表和指南。


  据悉,2015年山东省为畅通公务员流动渠道,拓宽公务员成长空间,扩大选人用人视野,一改往年规定,指出服务期满5年(含试用期)的公务员可以报考我省各级机关公务员职位。那么服务满5年的在职公务员如何报考呢?


  “5年”的起点时间为:通过考试录用成为公务员的,自到单位报到之日起计算(多次参加公务员考录的,以最后一次报到时间为准);通过其他方式进入公务员队伍的,自主管部门审批同意之日起计算。按照上述起点时间,截至2015年5月5日,足年足月累计满5年的可以报考。


  对于服务年限满5年(含试用期)的公务员报考的,下列情形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1)在县(市、区、旗)、乡镇(街道)机关(含参照管理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的;(2)在中央、省(区、市)、市(地、州、盟)设在地方的县(市、区、旗)以下的直属机构(单位)或派出机构工作的;(3)在执法部门完全承担一线执法职能的机关(单位)(如监狱、看守所、拘留所、戒毒所、某大队、某中队等,含市级以上公安机关承担县级机关部分职能的非行政区划公安分局)工作的;(4)在上述机关(单位)挂职工作的。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