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5年山东公务员考试户籍限制低
http://www.sdgwy.org       2015-04-29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昨日(28日),2015年山东公务员考试公告发布,查看山东省直及各市公告详情,发现今年山东公务员考试对于考生户籍限制这一方面和去年相比变化不大。为方便考生查看,下面山东公务员考试网也整理出了各地区的户籍政策,供考生报考时参照。


  一、大部分地区户籍政策相同


  根据公告内容,2015年山东公务员考试招考公告中除了省直机关及直属单位外,还有济南、淄博、枣庄、东营、潍坊、济宁、泰安、威海、日照、莱芜、临沂、德州、聊城、菏泽14个市对户籍要求一样,即考生具备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包括本科学历)报考岗位不受户籍限制,但如果考生只具有专科学历则必须是山东户籍或是山东生源才能报考。具体公告原文为:“大学本科毕业以上文化程度,或具有山东常住户口的大学专科毕业生(含山东生源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2015年应届专科毕业生)”。


  二、部分地区户籍政策有差别


  2015年山东公务员考试招考户籍政策中,青岛、烟台、滨州3市也继续秉持去年方法,在户籍限制方面与其他地区稍有差别,具体规定如下:


  1.青岛


  报考乡镇机关的,需具备大学专科及以上文化程度(其中大学专科毕业的须具有山东常住户口,含山东生源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2015年应届专科毕业生);报考其它机关的,需具备大学本科及以上文化程度(含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2015年应届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


  2.烟台


  大学本科毕业以上文化程度(含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2015年应届本科以上毕业生),或具有山东常住户口的大学专科毕业生(含山东生源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2015年应届专科毕业生)。


  3.滨州


  报考市直机关应具备大学本科毕业以上文化程度,报考县(区)及以下机关应具备大学专科毕业以上文化程度。大学专科毕业生必须具有山东常住户口(含山东生源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2015年应届专科毕业生)。


  三、高学历考生报考无压力


  纵观上述户籍限制,相对于那些严格要求户籍的省份(如浙江省公务员考试)来说,山东公务员考试户籍政策可谓是很低了,尤其对于高学历的考生来说,等同虚设,报考任何岗位均无压力。不过,虽然如此,但考生报考时还是要必须符合报考岗位的其他要求才能报考。


  以上就是2015年山东公务员考试的户籍政策,山东公务员考试网(http://www.sdgwy.org/)提醒考生在报考过程中可以参考。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