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面试相关  >> 指导   
指导
2015年山东公务员面试指导:面试三点注意事项
http://www.sdgwy.org       2015-04-30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中国人对考试都有一种排斥感,对那种庄严刻板的环境感到压抑。绝大多数的考生由于在心理上对自己的定位,把自己放在了弱势地位,所以在面试表达时畏手畏脚,害怕自己说错话而斟字酌句,这样的严谨反而影响了整体的面试感觉。


  对考官而言,面试其实并没有那么严肃。一场面试考官只是想从十多分钟的交流中去了解考生的思想价值观,以及考生对生活、对工作、对社会的看法,然后进行对比匹配考察考生是否适合所应聘的职位。在考官的内心中,每一个考生都是平等的,他们更想通过与考生自然地交流,来了解一个人的潜质。


  赢得考官的青睐,并不是面试过程中说得越多越好,而是要让考官对你的答案有认同感。所以考生在面试答题过程中要去避免出现以下的一些问题:


  首先,考生对问题分析不够深入。考生在回答问题时不能只停留在表面,就事论事,这样的回答缺少对题目本身的分析。面试的考察往往是依托于一个社会问题或者生活工作中的情景展开的,所以拿到一个题目时,不要急着作答,可以先想一分钟,分析题目的深意,有了一定的回答思维再去向考官表达你的想法。


  其次,考生在回答时没有条理。一些考生由于在面试过程中过于紧张以至于答题思维十分混乱,想到哪儿说到哪,没有突出重点和亮点的意识。所以在回答时考生要突出条理和逻辑,从多方面来阐述你的看法。


  最后,回答时过度追求内容的完善。一些考生在回答问题的时候希望自己的回答可以面面俱到,离最标准的答案越接近越好,其实面试的回答没有具体的参考答案,所以各位考生在回答时只要突出重点就好。

 

  更多面试指导可点击2015年山东公务员考试面试学习视频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