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公务员辞职成热潮?那这些人为什么还没走?
http://www.sdgwy.org       2017-08-22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现在,公务员的考试比较热门,但公务员的辞职潮也是很大,每一年都有许多的公务员要离职,但更多的公务员即使是工资水平不高,还是会选择在公务员的岗位上继续进行下去。


  那么问题来了,他们各自不离职的原因又是什么呢?按照年龄的因素,将现在的公务员分三类,下面我们来看看原因都是什么!


  第一类,30岁以下的公务员


  大学本科毕业,当初考录系统内,公务员要求严格规范,收入公开透明,前途仍然处在论资排辈与摸爬滚打之间。这些人是在知乎和网络上抱怨收入少的主要人群。亲身体验,穷成鬼,尤其处在谈恋爱结婚生子这个阶段,收入养家糊口太困难。但是我们提到了一个重点,即人生角色的转型。


  这个年龄的人,基本上慢慢开始成长为一个社会人,单身的变成两个人甚至三个人,每天忙忙碌碌的主要目的并不是工作,而是自我角色的建设和家庭的建立,所以这个阶段的人,辞职较少,就算辞职也是不稳定工作往稳定工作转型,而没有放开膀子去拼搏的心情和条件。


  第二类,30到50岁之间的公务员


  在三四线城市地级机关的正副科级,他们家庭成员基本稳定,早些年的公务员福利待遇高,他们多半也买了房买了车,在小城市有了一定的人脉和社会地位。他们的奋斗目标慢慢转移到对升职的考虑中。但在这个阶段有人辞职,但辞职的多数另外一半仍在机关工作,即求稳,又可以奋斗,这是一个理想中的家庭结构。但是更多的没有辞职,主要是因为,这个年龄混得好一点的公务员,家里也不是一穷二白,多多少少也是有其他产业的。他们没有对金钱过多的需求,所以也没有急迫的辞职的需求。而且人到中年,追梦的想法更少,更多的是培养孩子,而公务员这个工作往往对孩子的成长也有足够的好处。


  第三类,50岁以上公务员


  在小城市已经拥有相当不错的人脉,子女们也多展开了自己的生活,要有所作为也不多,多是平稳过渡到退休。说句实话,对于他们来说,工资高不高已经不重要了,他们不靠工资活。


  所以,公务员工资确实不高,但是真正贫穷的只有第一类人。其实应该多看看刚入职不到五年的公务员,尤其是基层公务员。讲真如果有一百万当存款,就算每个月挣一千也不会觉得穷,所以第二种和第三种公务员没有辞职的必要,风险成本大于自身的需求。


  所以,即使是公务员辞职现在还是很热,但许多的公务员还是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能够坚持下去的,现在都已经成为了中产阶级,过着幸福安稳的日子!


  其实说了这么多,最重要的是你得先考上公务员再说。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