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青岛公务员创意创作大赛:微视频宣传惠民政策
http://www.sdgwy.org       2016-09-14      来源:国家公务员局
【字体: 】              

山东青岛:微视频宣传惠民政策


  为适应“互联网+”时代百姓对政府服务的新需求,近日,山东青岛市公务员“互联网+公共服务”创意创作大赛入选作品通过“掌上青岛”微信公众号平台陆续对外发布。政策要点将通过时长两三分钟的微视频展示,不仅生动形象,还便于在微信朋友圈等社交圈传播。


  据了解,这次大赛由青岛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主办,以“互联网+公共服务”为主题,旨在引导公务员关注公共服务的新政策、社会的新动态,生活的新变化,立足本职岗位,以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公共服务惠民政策、办事流程和安全、卫生、应急等方面公共知识为主要内容,创意创作短小实用、生动形象的微视频、Flash动画、配音秀,以“互联网+”的方式延伸服务,让公共服务走进百姓生活。


  《就业帮扶进万家,服务企业在身边》《退休认证无需忙,灵活办理到身边》……首批展播的42个微视频作品是从众多参赛作品中筛选出的优秀作品,基本由公务员创意创作、自编自演。下一步,这些作品还将制作成二维码,张贴在政务服务大厅或服务窗口,方便服务对象了解掌握。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