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涨姿势】成为一名公务员应具备哪些素质?
http://www.sdgwy.org       2017-04-27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近年来,公务员考试的热度一直没有消退,每年报考公务员考试的考生都非常多,那么成为一名公务员要具备什么素质呢?考生在备考的过程中必须要明白。下文山东公务员考试网(www.sdgwy.org)就简单介绍一下公务员应具备的素质。


  第一:具备坚定的理想信念。


  作为领导干部,应该具备对共产主义、马克思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作为优秀青年,应该加强学习,提升自己能力,培养自己的责任意识;同时也要实现远大的理想,用理想来指引人生方向,补充精神上的“钙”。


  第二:提升为民服务的热情。


  作为领导干部要将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根本使命,要强化自己的使命意识,摆正自己的位置,真正把自己当做群众的公仆,要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明确工作的着力点,同时也要坚持顺民意、谋民利、得民心。


  第三:坚持勤政务实作风。


  扎扎实实干事,踏踏实实做人。于实处用力,从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将核心价值观内化为自己的精神追求,外化为自己的自觉行动。领导干部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立足本职、埋头苦干,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用勤劳的双手、一流的业绩成就精彩人生。也高敢于攻坚克难,勇于到条件艰苦的基层、经得住锻炼和磨练。要勇于创业,敢闯敢干,在改革中开辟事业新天地。


  第四:要敢于担当。


  在其位,谋其职,在其岗,尽其责。要当好党员,敢于跟歪风邪气作斗争,不做违背原则的事,不做对工作不利的事,不计个人得失,不敷衍了事,着力攻坚克难,认真面对工作。


  第五:保持清正廉洁。


  敬畏权力,慎用权力。要将权力当成公器。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