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最新信息  >> 每日练习   
每日练习

公务员联考直播冲刺班作业第8天:数量关系

http://www.chinagwy.org       2019-03-11 08:12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说明:复习有一定的基础,但止步不前,难以突破瓶颈,考前你需要集中冲刺!我们在3月4日-4月12日开办了联考直播冲刺班,连续38天,老师带你详细梳理重难点、必考点和易错点。课程节奏较快绝不啰嗦,课时适量专为考前冲刺准备,让你更有把握上岸。每晚19:30--21:30直播,错过直播可看回放。

 

  \点击下载:完整版联考直播冲刺班作业第8天pdf文件含参考答案(节选部分试题)


  \点击进入:联考冲刺班直播课(全部课程)

 

  1.工厂要对一台已经拆成6个部件的机器进行清洗,并重新组装。清洗6个部件的时间分别为10分钟、15分钟、21分钟、8分钟、5分钟、26分钟,重新组装需要15分钟。假设清洗每一个部件或重新组装时都需要甲乙两人合作才能完成,报酬标准为每人每小时150元(不足一小时按一小时计),则工厂需要支付给甲乙两人共多少元(  )


  A.300                B.600                C.900                D.1200


  2.某工厂加工一批定制口罩,计划15天完成。做完第5天时订货方要求追加50%的订货量,且最多延迟5天交货。问工厂的工作效率至少需要提高(  )


  A.1/3                 B.1/4                C.1/5                D.1/6


  3.办公室需要复印一批文件,使用甲复印机单独印需要20分钟,使用甲乙两台复印机一起印需要12分钟,已知甲复印机每分钟比乙复印机多印6份文件,则这批文件一共有多少份(  )


  A.216                 B.240                 C.360                 D.600


  4.甲企业有两台新旧程度不同的设备A和B,两台设备同时运作10小时可生产出920件零件,已知新设备A生产速度是旧设备B生产速度的1.3倍,A设备每小时能生产出多少件零件(  )


  A.52                  B.40                  C.30                  D.35


  5.有一项工程,甲公司花6天,乙公司再花9天可以完成;或者甲公司花8天,乙公司再花3天可以完成。如果这项工程由甲公司或乙公司单独完成,则甲公司所需天数比乙公司少多少天(  )


  A.15                  B.18                  C.24                  D.27


  6.两个工人完成一项生产任务,甲单独干一天可以完成任务的1/4,乙单独干两天可以完成任务的3/4。如何安排两人,使其在最少的整数天完成任务(  )


  A.甲单独干三天                     B.甲乙一起干一天,乙再干一天


  C.甲乙一起干两天                   D.甲单独干一天,乙单独干两天


  7.甲乙两个工程队共同修建一段长为2100千米的公路,甲队每天比乙队少修50千米,甲队先单独修3天,余下的路程与乙队合修6天完成,则乙队每天所修公路的长度是(  )


  A.135千米             B.140千米             C.160千米             D.170千米


  8.夏天干旱,甲、乙两家请人来挖井,阴天时,甲家挖井需要8天,乙家需要10天,晴天时,甲家工作效率下降40%,乙家工作效率下降20%,两家同时开工并同时挖好井。问甲家挖了几个晴天(  )


  A.2                    B.8                    C.10                  D.12


  9.A、B、C三支施工队在王庄和李庄修路,王庄要修路900米,李庄要修路1250米。已知A、B、C队每天分别能修24米、30米、32米,A、C队分别在王庄和李庄修路,B队先在王庄,施工若干天后转到李庄,两地工程同时开始同时结束。问B队在王庄工作了几天(  )


  A.9                    B.10                    C.11                  D.12


  10.A、B两条流水线每小时均能装配1辆汽车。A流水线每装配3辆汽车要用1小时维护,B流水线每装配4辆汽车要用1.5小时维护。问两条流水线同时开始工作,装配200辆汽车需用多少小时(  )


  A.134                  B.135                   C.136                  D.137


  11.地铁工程在某1000米路段地下施工,两头并进,一侧地铁盾沟机施工,每天掘进3米,工作5天,休息一天进行检修;另一侧工人轮岗不休,每天掘进1米,多少天此段可打通(  )


  A.282                  B.285                   C.286                  D.288


  12.由于汛期暴雨某路段发生塌陷,要进行抢修,需在规定日期内完成,如果由甲工程队修,恰好按期完成;如果由乙工程队修,则要超过规定日期3天。如果两个工程队合作了2天,余下的部分由乙工程队单独做,正好在规定日期内完成。则规定日期的天数是(  )


  A.4                    B.5                     C.6                     D.7


  13.某工厂与订货商签订合同,约定订货商在订单生产完成50%和80%的时候分别支付两笔货款。在派6名工人生产4天后,完成了订单的8%。如增派9名工人加入生产,则订货商在支付第一笔和第二笔货款间的时间间隔为多少天(假定所有工人工作效率相同)(  )


  A.6                    B.10                    C.12                     D.15


  14.小李有一部手机,手机充满电后,可供通话6小时或者供待机210小时。某天,小李乘坐火车,上车时手机处于满电状态,而当他下车时手机电量刚好耗尽。如果小李在火车上的通话时长相当于他乘坐火车时长的一半,其余时间手机均为待机状态,那么他乘坐火车的时长是(  )


  A.9小时10分                   B.9小时30分


  C.10小时20分                  D.11小时40分


  15.某工厂接了一批订单,要生产2400件产品。在开始生产10天后,由于工艺改进每天多生产30件产品,结果提前2天交货,问该厂没有改进工艺前,每天能生产多少件产品(  )


  A.100                  B.120                  C.150                   D.180


  16.甲、乙、丙三个工厂每天共可以生产防水布2万平方米。现有一批救灾物资要生产,如果将防水布生产任务交给甲、乙联合或乙、丙联合或甲、丙联合完成,分别需要24、30和40天。如果三个工厂联合完成生产任务,且每个工厂每天的产能各增加1万平方米,问可以比在不增加产能的情况下提前几天完成(  )


  A.6                     B.8                    C.10                    D.12


  17.某农场有36台收割机,要收割完所有的麦子需要14天时间。现收割了7天后增加4台收割机,并通过技术改造使每台机器的效率提升5%,问收割完所有的麦子还需要几天(  )


  A.3                     B.4                    C.5                     D.6


  18.某浇水装置可根据天气阴晴调节浇水量,晴天浇水量为阴雨天的2.5倍。灌满该装置的水箱后,在连续晴天的情况下可为植物自动浇水18天。小李6月1日0︰00灌满水箱后,7月1日0︰00正好用完。问6月有多少个阴雨天(  )


  A.10                    B.16                   C.18                   D.20


  19.用A、B、C三种不同型号的挖掘机完成一项土方工程,A型5台和B型4台一起挖2天正好完成;A型10台和C型12台一起挖1天正好完成;B型2台和C型3台一起挖4天正好完成。若先用A型1台工作5天,再用B型2台工作2天,最后用C型3台完成剩下的工程,则完成该项工程共需的天数为(  )


  A.8                      B.9                   C.10                   D.11


  20.三个工程队完成一项工程,每天两队工作、一队轮休,最后耗时13天整完成了这项工程。问如果不轮休,三个工程队一起工作,将在第几天内完成这项工程(  )


  A.6                      B.7                   C.8                    D.9

 

  温馨提示:


  答案在文章开头提供的PDF文件中,可点击查看。如在做题过程中对题目有疑问或发现题目有错,可进群反馈(QQ:590321222)。觉得课程还不错,可以加入课程——【联考直播冲刺班】,老师带你详细梳理重难点、必考点和易错点,让你更有把握上岸。

 

\

点击图片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