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最新信息  >> 每日练习   
每日练习

省考刷题先行班作业第五天:申论综合分析专项

http://www.chinagwy.org       2018-12-21 07:39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说明:备考2019年公务员省考第一步,你需要先摸清自己的水平,然后做针对性的提高。如何自测?建议大家加入免费省考刷题先行班,一起刷题听老师直播,找出自己的问题,然后再根据实际情况集中刷题,巩固每一个知识点。免费省考刷题先行班时间为12月17日-12月28日,每晚19:30--21:30直播,错过直播可看回放。
 
 
 
  综合分析专项训练(一)

  参考时间:  20分钟      实际用时:_________    正确率:_________

  一、作答要求

  根据给定资料3,请你对画线句子“借用人的‘慧’,打造物的“智””加以分析。(15分)

  要求:(1)观点明确,紧扣资料,有逻辑性;(2)不超过300字。(2018年省部级)

  二、给定资料

  资料3

  日前,“D市杯”国际工业设计大奖赛举行了颁奖典礼,共有海内外20多项设计从3000多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拿下各项大奖。

  D市共举办了11届国际工业设计大赛。本届大赛更突出了设计资源与产业对接,开展了设计师对接会、工业设计成果展等系列活动,共征集到参赛作品3255件,最后评出概念组金奖1名、银奖3名、铜奖6名,以及产品组金奖1名、银奖3名、铜奖6名。

  一位教师此次拿到概念组金奖。这是一组适合中国人烹饪习惯的智能炊具,名为“美味中国”。“中国人烹饪讲究火候,蒸鱼是蒸五分钟还是八分钟?这个时间往往不好把握,但温度可以最直观体现。”这个锅的最大秘密是手柄一按就可以分离,能自动检测锅内温度,不会让蒸煮、炒菜出现“口感太老”“偏生”等问题。这位教师称,这个手柄未来甚至可以与普通的蒸锅、电磁炉等搭配,市场空间非常大,相比于概念复杂、功能冗余的各种智能化产品,这种简单而实用的设计才能真正改变生活。而产品组金奖作品是一套沙发,这套沙发的设计体现多功能,拼接组合适应各种户型。

  现场众多专家认为,D市年年举办工业设计大赛,品牌效应已经很强,吸引了国内外越来越多的年轻设计师关注,不少实用化、智能化的工业设计,堪称惊艳,这是一笔有待进一步挖掘的宝贵财富。

  “现在,已经不是科技推动设计的时代,而是设计推动科技的时代。”此次设计创新高峰论坛上,著名设计顾问H教授做了主题演讲,谈到了作为典型的工业大市,D市要学会用设计推动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借用人的“慧”,打造物的“智”,将工业技术和设计创新深度融合。H认为,好的设计师应该思考满足人们的实际需求,改善人的生活质量。而更高明的设计师,则要关注人类,关注生存环境,应该思考人与产品、与大自然的关系。谈到中国设计的发展,H指出,中国的设计师应该多研究吸收中国人的传统文化,比如在设计中国的传统建筑或家具时,应该更多地去中国传统文化中寻找灵感。这并不意味着在一个现代物品上印几个传统图案就行了,而是要真正去体味中国传统文化蕴含的智慧和美。

  工业设计协会的Y教授说,此次获奖作品很多都是智慧生活类产品的设计,这构成了工业设计的一种方向。中国如今的产品从外观和结构设计上已经不错了,可以说是“四肢发达”“体格健壮”,有很好的基础,但就是缺点儿“脑子”,也就是智能化水平较低。现在迫切需要的就是往这些健壮的铁疙瘩身上植入“大脑”。智能化、交互化成为人类生活的必须,也成为工业设计的关键词。比如,我们开发了一个核心智能化系统,叫作“多行业嵌入式技术”。拥有了这种核心技术,再通过合理的设计,加上不同的外壳,就可以把它变成割草的、扫地的、清洗游泳池的全自动机器。只要你想得到,它甚至可以装到任何产品当中去。这就是服务创新的发展方向。服务设计就是数字化与用户体验的交互,就是在产品中融入时间、情感等因素。未来真正的“智造”,一定需要智能化、交互化的工业设计。
 

  温馨提示:


  答案在文章开头提供的PDF文件中,可点击查看。如在做题过程中对题目有疑问或发现题目有错,可进群反馈(QQ:590321222)。觉得课程还不错,可以加入后续课程——【最新实战题库刷题班】,加入课程立即赠送价值248元的实战题库,全套10本,五大模块,共计超5600道题。

 

\

点击图片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