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每日练习   
每日练习
实战题库刷题作业第30天:申论大作文写作专项
http://www.sdgwy.org       2018-09-13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刷题说明:什么样的刷题是最有效的?当然是能够坚持下来,并且有目标、有反馈、有总结的刷题,才是完整有效的刷题流程,一味地做题不反思成绩很难提高。为此,我们在8月13日至9月26日开办了实战题库刷题班课程,连续40晚每晚40个题目,旨在带领各位考生一起有效的刷题。确定进入刷题行动的考生可添加微信:chinagwy4,老师将统一拉入微信群,提供课程提醒、督促学习、公考咨询等服务。
 

  \点击下载:实战题库刷题课作业第30天PDF文件含参考答案(体验版)

 

重要通知:实战题库刷题班今晚的申论课送批改福利啦!!!
 

   一、批改的内容:9月13日申论刷题课的一道试题


  二、活动方式:助教根据大家提交的答案,随机抽取交由汪老师亲批,课上进行点评。


  三、参与方式:做好申论题目之后,发到微信群或者QQ群里@助教#申请批改,注意,做好之后发到群里,而不是私发给助教哦;


  四、发送格式:文字编辑答案,记得要@助教#申请批改;


  五、截止时间:9月13日15:00。


  记得今天晚上要看课程直播,老师会课堂上直接点评哒~~~

 
  申论—大作文写作专项刷题(1题)

  一、给定资料

  资料1

  “黄继光堵枪眼时,我就在现场。”黄继光生前战友李继德近日来到位于四川省中江县的黄继光纪念馆拜祭英雄,回忆当年的战斗经过,有力回击了此前一些诋毁黄继光的谣言。

  一段时间以来,网络上出现了一股质疑黄继光、邱少云等英雄事迹的历史虚无主义暗流。一些人以娱乐的心态、猎奇的心理,消解和恶搞英雄,否认烈士的英雄事迹,甚至抹黑历史事实,杜撰不实内容,不仅损害了英雄在社会公众心中的光辉形象,也混淆了是非曲直。这已然破坏了公共空间的正常秩序,超越了基本道德底线。

  资料2

  近日,有微信网友爆料称,在位于吴起县胜利山的中央红军长征胜利纪念园里,有人坐在纪念园的女红军雕像上拍照。吴起既是中央红军长征的落脚点,又是中共中央保卫与扩大西北苏区,领导全国革命的出发点。看到有游客坐在女红军雕像上拍照,很多人都十分气愤,纷纷谴责该男子“行为不雅”、“不尊重英雄和革命烈士”。

  资料3

  有评论指出:“英雄是价值的标杆,一个国家,一个民族需要‘英雄敬仰’,崇尚英雄才有民族未来。”今天的大好河山和美好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他们是民族的精神脊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当今时代,我们依然需要英雄,需要英雄信仰。

  二、作答要求

  请结合给定资料,联系实际,以“英雄敬仰与民族未来”为话题,写一篇议论文。(40分)

  要求:(1)观点鲜明;(2)论述深刻;(3)表达顺畅,逻辑严谨;(4)800~1000字。
 

  温馨提示:


  答案在文章开头提供的PDF文件中,可点击下载后查看,点击以下图片可获取完整版试题。如您在做题过程中对题目有疑问或发现题目有错,可向教务老师反馈(微信:chinagwy4

 

\

点击图片可查看详情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