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备考时事   
备考时事
2018年山东公务员考试必看:关于“实践十三号”的考点清单
http://www.sdgwy.org       2018-03-09      来源:Tobe公务员
【字体: 】              

  在山东公务员考试中,命题人历来是倾向于结合时政热点命题,因此最新时政要有所了解。下面本文就盘点了关于“实践十三号”的考点清单,希望考生能学习掌握。

 

  1. 实践十三号卫星是中国首颗高轨道高通量通信卫星,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五院研制。这颗卫星首次应用Ka频段多波束宽带通信系统,信息传送能力大大增强,其通信总容量达20G以上,比以前有十倍左右的提升。


  2. 实践十三号卫星最高通信总容量超过了之前所有研制的通信卫星容量的总和,将带动中国卫星通讯技术的飞升。未来三年,中国将利用高通量通信卫星组成高宽带移动通信系统覆盖大部分地区和近海海域,在飞机机舱内、高速运行的高铁上,甚至偏远的山区,便捷高速上网将成为现实。


  3. 2018年1月23日,中国首颗高通量通信卫星实践十三号在轨交付,正式投入使用。

 

  来源:Tobe公务员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