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备考时事   
备考时事
2018年山东公务员考试必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考点清单
http://www.sdgwy.org       2018-01-22      来源:Tobe公务员
【字体: 】              

  在山东公务员考试中,命题人历来是倾向于结合时政热点命题,因此最新时政要有所了解。下面本文就盘点了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考点清单,希望考生能学习掌握。


  1.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向世界郑重宣示。


  2.党的十九大,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继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确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后,又在党章中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领导地位。


  3.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紧密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和实践要求,系统回答了“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时代课题,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4.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历史和现实充分证明,坚持党的领导是当代中国的最高政治原则,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所在,没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有力领导,中华民族将是一盘散沙。


  5.“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这一重大原则,被写入新修订的党章,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创新局面的坚强政治保障。


  6.2018年,我们将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2019年,我们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2020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21年,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7.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意味着科学社会主义在21世纪的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在世界上高高举起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不断发展,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来源:Tobe公务员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