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招考公告  >> 选调生   
选调生
潍坊选调120名毕业生到村任职 非公务员身份
http://www.sdgwy.org       2013-01-31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根据中央组织部有关精神,结合山东省实际,从2013年起,按照选调生标准条件和程序,选调优秀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在村服务满2年后,经考核考察合格者录用为选调生,不再直接面向应届高校毕业生开展选调生工作。1月30日,记者从潍坊市委组织部获悉,潍坊市今年将选调120名优秀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网上报名时间为2月18日至22日。

  选调范围:不限生源和户籍

  据了解,2013年,全省共计划选调1500名优秀高校毕业生,其中,应届优秀高校毕业生1300名,服务基层项目人员200名。2013年,潍坊市计划选调120名,其中应届本科毕业生70名,应届硕士研究生25名,服务基层项目人员25名。

  选调范围为:全国普通高校及国家承认学历的海外高校2013年全日制应届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优秀毕业生;2011年由山东省统一选聘或招募、年度考核称职(合格)以上等次、全日制普通高校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目前在岗的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不限生源,不限户籍。

  服务基层项目包括:省委组织部组织的“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组织的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共青团山东省委组织的“大学生志愿服务山东计划”和“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报考资格:必须是中共党员

  报考者需年满18周岁(1995年1月1日前出生),2013年应届毕业生,大学本科生不超过24周岁(1989年1月1日后出生),硕士研究生不超过27周岁(1986年1月1日后出生),博士研究生不超过30周岁(1983年1月1日后出生)。大学学制5年以上的,以学制4年为基数,学制每增加1年相应放宽1岁。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年龄相应放宽2岁。

  应届毕业生须为学生干部中的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其中,“985”和“211”高校毕业生是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即可报名;服务基层项目人员须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入党时间截至2013年1月25日。

  凡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曾被开除公职的;在各级公务员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纪律行为的;预备党员由于个人原因延长预备期的;已被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录(聘)用为正式工作人员的;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在基层服务期间受过处分的;现役军人;具有法律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的其他情形的。只要具有上述情况之一的人员,不能报考。

  报名:符合条件的特困生可免考务费

  选调优秀高校毕业生实行网上报名与确认,2月18日8:30至22日17:30登录“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提交报考信息,每人只能填报一个志愿。报考人员须用第二代身份证号报名,报名与考试使用的身份证须一致。

  2月18日8:30至26日17:30查询资格审查结果。各市先进行初审,省选调工作办公室进行复核。报名信息一经初审通过,不能更改。报考信息尚未审查或未通过初审的,在2月22日17:30前可以更改,逾期不能更改。资格复核不合格的,取消报名资格。

  2月23日至28日(7:00至20:00),网上缴纳报名考务费并进行报名确认,标准为每人80元。未按期缴费确认人员视为自动放弃。

  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城镇家庭和农村绝对贫困家庭应届高校毕业生,如实填报特困生信息,特困生资格复核合格后,不用缴纳报名考务费。省内高校特困生,由省选调工作办公室对照各高校上报的数据库进行审核。省外高校特困生,在报名网站下载填写《特困生证明》(附件2),由所在院系签字盖章,面试前提供,用于资格复审;经审核不符合特困生条件的,取消面试资格。

  报考人数与选调计划比例达不到4:1的,按此比例相应核减和调剂选调计划。其中,博士研究生计划转入同单位硕士研究生计划,硕士研究生计划转入同单位本科生计划。报考被取消选调计划职位的可改报其他职位。

  3月12日8:30至16日17:30打印笔试准考证。

  面试:记者等可参加全程旁听和监督

  3月17日,全省统一组织笔试。内容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含综合知识)和申论,重点测试报考人员政治理论水平、分析解决问题能力、文字表达能力等。笔试成绩采用百分制计算,其中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各占50%。根据选调计划和笔试情况,分别确定笔试成绩合格分数线。报考人员可于3月底登录报名网站查询本人笔试成绩。

  4月中下旬,按照相对集中原则在全省若干考点同时进行面试。面试考场将设旁听席和监督席,由纪检机关派员全程监督,并邀请部分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新闻记者参加,接受社会监督。面试考官、考生、社会监督员和工作人员,每场面试前分别通过抽签方式随机确定考场。经过考察和体检后确定选调名单。

  录用:合格者可成为选调生

  按照有利于服务管理、有利于开展工作、有利于培养锻炼的原则,根据选调人员特点和所学专业,合理安排任职村和工作岗位。是中共正式党员的,一般安排担任村党组织书记助理职务;是中共预备党员的,一般安排担任村委会主任助理职务。

  2013年选调到村任职的优秀高校毕业生,为“村级组织特设岗位”人员,系非公务员身份,在村服务期为2年。服务期内,按照大学生村官进行管理,执行大学生村官的政策。到村任职前,县级组织部门与选调人员签订选调合同。人事档案由县级组织部门管理,党的关系转至任职村。年度考核工作由县级组织部门负责,日常管理、联系、服务等工作由乡镇党委和村党组织负责。服务期间须在村工作,乡镇及以上机关、其他单位不得借调使用。服务期间违纪违法或个人要求解除合同的,解除选调合同。

  选调人员服务期满后,经考核考察,合格的录用为选调生,根据工作需要,合理安排工作单位和岗位;不合格的,不录用为选调生,解除选调合同。录用为选调生后,其在村任职年限计算为工龄,作为基层工作经历,参加工作时间从录用为选调生之日起计算。新录用选调生试用期1年,试用期间直接执行转正定级工资待遇。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可根据工作需要和有关规定进行交流。

  相关链接:潍坊市选调职位所涉及的专业

  本科生:农学,社会学类,法学类,中国语言文学类,电气信息类,公共管理类,经济学类,新闻传播学类,土建类,农业经济管理类,电子信息科学类,统计学类,交通运输类,农业工程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工商管理类,机械类,水利类,测绘类,环境与安全类,轻工纺织食品类,教育学类,预防医学类,外国语言文学类中的英语专业。

  硕士研究生:农学,法学类,社会学类,心理学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类,公共管理类,新闻传播学类,应用经济学类,建筑学类,土木工程类,交通运输工程类,工商管理类,公共管理类,机械工程类,水利工程类,农业工程类,食品科学与工程类,艺术学类,中国语言文学类。

  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不受专业限制。(韩镇)

  山东省选调优秀高校毕业生到村服务情况

  报名流程:

  2月18日8:30-22日17:30网上报名

  2月18日8:30-26日17:30查询资格审查结果

  2月23日-28日期间,7:00至20:00,网上缴费进行报名确认

  3月12日8:30-16日17:30打印笔试准考证

  3月17日,全省统一组织笔试

  4月中下旬,在全省若干考点同时面试

  录用上岗“

  非公务员身份,在村服务2年

  两年服务期满后,经考核考察,合格的录用为选调生

  新录用选调生试用期1年

  潍坊市报考相关工作咨询电话:

  0536-8789073、8269393(传真)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