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选岗在即!2024年山东选调生选岗流程速了解
http://www.sdgwy.org       2024-01-03      来源:永岸公考
【字体: 】              

  2024年山东选调生笔试成绩已于12月28日公布,考的好,不如选的好!选岗=重新排序!

 

  点击进入:2024年山东选调生考试报名信息「随时更新」

 

  乡镇岗位之选岗技巧


  需要注意的是,定向不需要选岗,因为在报名环节已经填报了具体岗位,所以可以直接参加面试。


  乡镇岗选择区县志愿时,按照笔试成绩从高到低进行选择,区县志愿按照面试比例1:3报满后则无法选择该区县志愿。


  1、资格审查现场会公布排名,第一时间拍照方便选岗及时查看(部分地区不允许拍照,带好纸笔记录


  2、选岗统一集中在会议室进行,按照高分到低分顺序进行。全程公示(一般前面都是电子版屏幕,个别地区前面是黑板


  3、选岗开始,对照手里的选岗表进行填写。每选岗一位,对应的就要把相应的分数填到选岗表相应的位置。


  4、每人选岗时间1分钟左右,轮到自己之前2-3位学员的时候就要明确自己所要报考的地区大体是在哪里比较有优势或者分差较小,以便第一时间选好岗位,例如下面的选岗表(黄色的是有效名次内,每个地区的计划按照1:3的比例进行选岗,一个地区选满之后只能选择另一个地区)


  举例:


  2024济南市选调计划中,“槐荫区-本科-男生岗”招2人,当该区有6人选报后,该岗位则结束报名,之后的考生只能选报济南其他未填报满的地区。值得注意的是,在填报过程中,笔试分数是公示的,大家一定做好分数记录,从而针对对手的情况更加有针对性的备考面试!

 

  Tips:


  1、分高者,可以优先按照自己的意愿填报,使得自己保持在有效名次之内。如招2人,6人进面,那么前2就是有效名次。


  2、分低者,尽可能选择与有效名次分差最小的地区,降低面试翻盘的难度,全力冲刺上岸。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