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山东公务员考试,应届生能一次上岸几率大吗?
http://www.sdgwy.org       2023-08-17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无论是应届生还是非应届生一次上岸都有一定的难度,但是也并不是遥不可及。相比于往届生,应届生在备考过程中还是有相当大的优势,上岸的机会也更多。具体体现在:


  有利条件一:岗位机会大


  在招录过程中,无论是国考还是山东省考,都会数量不少的岗位仅限应届生报考。因此相比于往届生,应届生的机会更多,竞争相对较小。


  有利条件二:时间精力多


  应届生一般处在即将毕业或刚毕业的阶段,没有进入工作岗位,所以拥有大量的时间用来备考,相比于往届生也没有家庭琐事的影响,能够有更多的时间精力全身心投入到备考中。


  有利条件三:学习能力强


  应届生在上学及刚毕业阶段一直保持着学习的状态,对新事物的接受能够更加快速,况且申论的学习需要一定的积累,而应届生上学期间也会有热点接触,包括需要有一定的政治素养,在大学课程中也有一定了解。行测学习要有一定的逻辑思维,分析判断能力,这些在大学期间均有一定的积累。因此对后续的备考学习有很大的帮助。

 

  那山东省考应届毕业生的定义是什么?


  以下为2023年省考公告的相关内容,供考生参考:


  1、2023年应届毕业生


  这类应届生,是指2023年7月毕业的,国家统一招生的普通高校毕业生,可以即将取得的学历或学位报考。2023年山东公务员考试政策:2023年国内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应届毕业生和留学回国的毕业生应于2023年7月31日前取得相应学历(学位)证书。


  注意:招录职位明确招录2023年应届毕业生的,仅限2023年应届毕业生报考。


  2、2021、2022届未就业毕业生


  国家统一招生的普通高校毕业生离校时和在择业期内(国家规定择业期为二年)未落实过工作单位,其档案仍保留在原毕业学校,或者保留在各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各级人才交流服务机构和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毕业生,可按应届毕业生对待。


  3、留学回国人员


  留学回国人员可以根据自身情况报考符合条件的职位。其中,2021年1月1日至2023年7月31日取得国(境)外学历学位的留学回国人员,未落实过工作单位的,可以报考招录对象为应届毕业生的职位。


  留学回国人员报考的,应当于2023年9月30日前向招录机关提供教育部门学历认证材料。学历认证有关事项可登录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网站查询。


  4、服务基层四项目人员


  参加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特岗教师计划等服务基层四项目之前无工作经历的人员,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后2年内,以及仍在服务期且2023年9月30日以前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可以报考招录对象为应届毕业生的职位。未进行考核的采取承诺制,报考者可先承诺报名考试、后审查是否考核合格。


  5、高校毕业生士兵


  按照教育部门有关规定,报名前一年内退出现役的高校毕业生士兵,可以报考招录对象为应届毕业生的职位。


  据了解,大部分应届毕业生都把公务员作为首选,大四时一般都会报考公务员,抱着考上就去,考不上就去工作,不学习全凭运气。如若以这种心态状态去考试那么无疑是徒劳。为此想要一次上岸,就必须做好充足的准备。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