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想考国家公务员,有这几类证书上岸更容易些
http://www.sdgwy.org       2022-10-01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都说“一证在手,工作不愁”,对公务员考试来说也同样适用。很多岗位也需要证书这块“敲门砖”,尤其是专业性很强的岗位,需要通过证书判断人才是不是自己需要的,以此达到初级筛选的目的。本文,公考通(www.chinagwy.org)整理了一些体制内部分岗位要求的证书,你考了哪个?


  1、学历证书


  主要是展示学历的证书,包括毕业证、学位证,公务员考试所有岗位都涉及该要求。


  虽然这一证书看似不打眼,但一定要注意,如果岗位有“与最高学历相对应的学位”的要求,那就意味着必须以获得学位的学历报考才可以,很多没有学位的非全日制学历不得报考。


  2、语言类证书


  这是一个范畴非常大的证书类别,主要包括英语四六级、专业八级、小语种、口译证等专业语言证书。


  中国贸促会、外交部、海关、商务部等部门对外联络比较多,他们的很多岗位都会设置语言要求,甚至会有分数要求。


  民航部门在语言方面会有特殊要求,特别强调中国民航飞行人员英语语言能力等级。


  3、法律类证书


  一般指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尤其是在依法治国的背景下,除了司法、公安、法院、检察院外,很多部门都会设置相应岗位,比如税务、海关、人大等,拥有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在岗位选择上会有较大优势。


  另外,法律职业资格证书会特别标注级别,主要包括A类、B类、C类。A类含金量最高,在全国范围内有效,B类和C类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的适用范围,由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协调委员会确定。


  4、金融类证书


  该类证书主要包括税务师证书、会计等级证书、注册会计师证书等。


  部分单位的会计岗会要求报考人员具有会计从业资格证书、会计等级证书、注册会计师等证书等。


  税务局的部分岗位会要求报考者拥有税务师证书或注册会计师证书,部分岗位会要求报考者符合国际注册会计师(ACCA)、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CA)、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美国注册会计师(AICPA)、澳大利亚注册会计师(CPAA)、加拿大注册会计师(CGA)、资产评估师、造价工程师、房地产估价师、精算师、金融特许分析师(CFA)、北美精算师(FSA)、注册金融策划师(CFP)、金融风险管理师(FRM)、项目管理专业人士资格认证(PMP)、PRINCE2实践者资格考试中的一项资质。


  5、航海类证书


  主要包括航海雷达操作技能证、四小证、船员适任证书以及水手证。


  航海雷达操作技能证是航海类专业学生必考的证书;四小证是航海类专业学生需要考取的基本证书,具体是指救生艇筏和救助艇培训合格证、高级消防培训合格证、熟悉和基本安全培训合格证以及精通救急培训合格证;船员适任证书是被正式允许登船操作船只进行航行,担任船长、高级船员、值班水手以及值班机工等船务工作的基础;水手证是航海类专业学生自主选考的资格证书。


  此类证书主要需求部门是海事局,一般都是对船员适任证书根据不同情况做出具体要求。


  6、航空类证书


  主要包括民航运输大型机航线运输驾驶员执照、航空器维修人员执照、注册信息安全员CISM证书、注册信息安全专业人员CISP证书,此类证书的需求岗位主要是民航局,专业性比较强


  7、医疗类证书


  包括医师资格证和执业医师证,一般对公务员招考来说,此类证书需求不是非常大。


  一些比较特殊的岗位,比如民航地管局,可能会对该类证书有所要求。


  8、计算机类证书


  主要是计算机证书,要求的岗位不是非常多,大部分需要从事计算机工作的岗位都在专业上做出了具体要求。


  但是也有一些岗位有相关要求,例如中国民用航空总局有些职位规定,必须通过国家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及以上才可以报考。


  都说证多不压身,有证书在手,选岗时就多一个限制条件,考试也确实更有优势。


  但无论选择什么岗位,打算考什么证,都希望大家根据自己的需求有针对性地考取必要的证书,为上岸增加砝码图片图片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