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科普:挂过科还能报山东选调吗,有何影响?
http://www.sdgwy.org       2022-07-04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最近有不少考生咨询“挂过科还能报山东选调吗?”看来大学挂科问题还是很普遍的,今天就给大家科普一下这个疑惑!

 

  先给结论:挂过科的同学如果通过补考可以顺利毕业,且没有产生重大影响,是不会影响选调生报考资格的(参考往年公告)。


  但若因挂科造成了比较严重的后果,如影响毕业、党员延期转正等问题,一般来说是不能报考山东选调生考试的。


  我们来看看公告是怎么写的(以2022年为例):

 

  具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人员,不能报考:


  1、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


  2、违纪违法或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机关调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3、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


  4、被开除公职的;


  5、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被辞退未满5年的;


  6、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7、在各级公务员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纪律行为的;


  8、预备党员由于个人原因延长预备期的;


  9、已被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录(聘)用为正式工作人员的;


  10、在校期间受过院系及以上单位处分的;


  11、有在校期间学术造假不良行为的;


  12、现役军人;


  13、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的其他情形。

 

  在校期间公告里只有出现(8)(10)(11)条不得报考,并没有提到挂科不能报考。


  结合整个考试要求,我们可以看出,在校期间认真学习的党员或者预备党员,有突出学习表现,比如得到校级奖学金奖励或者担任班干部等,如果在校不小心挂科,补考通过也是可以报考的,但必须保证在规定期内能顺利毕业。不可因为挂科而发生延毕、影响毕业证学位证等情况。


  所以关于挂过科到底能不能报考选调生的问题,大家也就不必担心,只要你具备报考条件且顺利毕业都可以报考哦!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