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上半年考试结束,2021三支一扶考试别再错过!
http://www.sdgwy.org       2021-07-21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各位小伙伴,山东上半年的各类考试基本落下帷幕,失利的小伙伴们也不要迷茫,今天山东公务员考试网(www.sdgwy.org)给大家安利个考试——山东三支一扶


  说到这里有些小伙伴不禁要问,啥是三支一扶?别着急我来给大家简单盘一盘。


  三支一扶是什么考试?


  其实三支一扶拆开来讲就是【支农、支医、支教和帮扶乡村振兴】三支一扶通俗来讲其实就是我们到基层去,工作地点可能是街道或者乡镇,去从事支农、支医、支教和帮扶乡村振兴的工作。


  那三支一扶是编制嘛?


  山东省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在2017年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实施意见》,其中提到“自2017年起,三支一扶人员服务满2年且考核合格的,采取考核考察的方式公开招聘为乡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在聘用合同中约定5年的最低服务年限(含三支一扶计划服务年限)”。


  2021三支一扶招录范围


  1.招募数量。全省共计划招募“三支一扶”人员2484名。


  2.招募范围。28周岁以下(1993年7月23日以后出生)省内普通高校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以及省外普通高校和国家承认学历的海外高校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山东户籍毕业生(含2017年以后的非全日制研究生和年龄超过28周岁的2019-2021届毕业生)。各市根据岗位特点和基层需求可适当将部分岗位学历要求放宽到专科。对于省委组织部等11部门《关于鼓励引导人才向基层流动的若干意见》(鲁组字〔2019〕32号)明确的重点扶持区域,可按不超过50%的比例面向具有本地户籍或本地生源高校毕业生招募。高级技工学校、技师学院全日制毕业生,毕业时取得高级工、预备技师职业资格的,可以分别按照全日制高职(大专)、本科毕业生应聘符合条件的岗位。


  点击查看:2021年山东三支一扶招募公告职位表(2484人)


  报名时间:2021年7月23日9:00—7月27日16:00


  笔试时间:2021年8月21日9:00-11:30


  笔试内容:笔试采取全省统一考试的方式进行,科目仅为公共基础知识。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