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21年山东事业单位统考这些问题你可能在关心!
http://www.sdgwy.org       2021-04-02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21山东统考通知发布,引起考生的广泛讨论,山东公务员考试网(www.sdgwy.org)针对大家关注的问题,做如下答疑:


  1、这次公告没有岗位表,算是正式公告吗?


  这一次的公告严格来说是山东省人社厅给山东省属各部门下达的一个通知方案,通知省属各部门开始报计划。往年也会在招聘之前下发通知,例如2020年的通知于2019年12月31日发布,省属正式公告于2020年1月20日发布。这则考试通知与正式公告相差不会太远,大家积极做好备考准备。


  2、今年应届生岗位多吗?往届生有机会吗?


  相较于2020年,2021年通知多了这么一条:“2021年,各级事业单位空缺岗位仍主要用于专项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和择业期(二年)内未落实过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中、初级岗位原则上不作工作年限要求。”可以看出,今年事业单位招聘应届生将会是主力军。


  但是,这并不代表往届生就毫无机会,根据2020年10月人社厅公布的消息,事业单位招聘中应届生的比例应当接近70%,意味着往届生的岗位大概在30%左右。


  当然,这也代表着往届生竞争会更加激烈,小伙伴需要更加努力了。


  3、我毕业2年了,还算应届生吗?


  原则上2021年当年应届毕业生与毕业两年内未落实工作单位(择业期)的毕业生可以报考应届毕业生。毕业之后参加工作,并正常缴纳社会保险,我们就失去应届生身份了。当然,未签订过劳动合同并未缴纳社会保险的兼职不算做工作经验,应届生签订三方协议的按期解除即可。


  4、今年三不限岗位多吗?


  对于专业限制的说明,通知中有这么一条“专业设置须与招聘岗位相匹配,原则上应从宽确定专业要求,同一岗位可设置一个或多个相近的适合岗位要求的专业,也可按专业大类设置专业条件,对专业要求不高的通用型招聘岗位可设置为专业不限。”可以看出,今年对于专业的限制还是相对较宽松的,所以,各位小伙伴不用担心继续关注山东中公教育公众号,开始备考!


  5、教育类和卫生类一起参加统考吗?


  2020年,省属的卫生类与教育类招聘是委托省教育厅,省卫健委一并代为组织,而在2021年,卫生类没有发生变化依旧是由省卫健委代为组织,但是省属教育类的表述变为“由省教育厅协调其参加所在设区市或县(市、区)组织的教育类统一笔试。”也就意味着,今年省属教育类大概率跟着每个地市的教育类单招进行考试,而省属卫生类则大概率跟着统考的5月22日进行考试。


  6、哪些地市会参加5月22日统考?


  2020年参加统考的地区有省属、青岛、威海、烟台、日照、聊城、泰安、临沂、济宁、滨州、德州、枣庄、淄博、菏泽、东营。


  但2020年因为疫情的因素,导致了很多地区的本地招聘计划一再推迟,而2021年疫情已经得到有效的控制,除了去年参加统考的地区,预计今年会有许多地区再次重归统考的怀抱。所以,不要等到正式公告发布再去准备,现在开始准备正是最好时机。


  以上,2021山东事业单位统考真的要来了,各位考生不要犹豫了,马上投入到我们的备考大军中来吧!加油,祝愿大家今年考上心仪的岗位。

 

\

 


  山东省考综合类笔试内容包括法律法规、政治经济理论、时政方针、科技知识、省情省况等基础性知识和综合写作。


  但基础知识点庞杂,想好好复习却无从下手;想练成“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但心有余而力不足。


  【2021山东事业单位公基精讲班】专为山东事业单位统考公基部分设计,专业老师帮你拎重点——高频考点,逐一击破!

 

  开课时间:4月19日-29日


  限时优惠:39.9


  下单即送2册公基核心考点教材,价值58元

 

  ▼课程详情图 点击图片可直接购课▼

\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