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33万人,30:1 山东事业单位统考公告何时发布?
http://www.sdgwy.org       2021-01-21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继国考、山东省考之后,又一重要的公职类考试——山东事业单位统考即将启动。据了解,2020年山东事业单位统考(综合类)共招录10912人,报名人数高达33w人,平均竞争比达到30:1。


  下表为各地市事业单位招录人数及竞争比(包含单招地区)

 

\

 

  根据上表数据可以看出,事业单位招录人数较多,考试人数更是众多。那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选择考事业单位考试呢?

 

  一、为什么选择事业单位考试?


  1.福利待遇不错。山东省事业单位的福利待遇还是不错的,每个地市的实际到手工资根据当地经济发展水平和工作强度各不一样。事业单位的工资由:基本工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绩效工资、各项补贴(过节补贴+地区补贴+取暖费等)、福利奖金(五险一金+年终奖等)、特殊津贴等几个部分组成。在山东,每月到手的工资大概在4000元上下,再加上各种补贴、年终奖等,年薪达到8w加也是很常见的。


  2.事业单位工作稳定且体面。事业单位工作时间上比较稳定,尤其是今年受疫情影响,许多企业面临倒闭的风险,稳定的事业单位成为许多考生的首选,在大部分父母眼中,事业单位工作也比较有面子。

 

  二、山东事业单位统考公告何时发布?

 

  2021年山东事业单位统考公告年底前发布,点击此处回顾

 

  以下为往年山东事业单位统考时间安排

 

\

 

 

  三、山东事业单位统考考什么?

 

  山东事业单位统考考这些!


  根据往年的题型来看,山东事业单位统考题型分布如下:


  1. 公共基础知识分数占比70%单选题60道,48分;多选题20道,22分。


  2. 综合写作分数占比30% 1道题,30分。

 

\

 

  其中,公共基础知识的考试内容包括政治经济理论(包含马原、中特)、时政方针、法律法规、省情省况、科技知识等基础性知识。

 

\

 

  从上图2020年山东事业单位统考各科目占比汇总表格来看,公基考试内容中以时政方针、法律法规和政治理论为主。

 

\

 

  注:政治理论包括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在2019年考试中,时政方针考查占比20%,法律法规占比22%,政治理论占比16%。


  到了2020年的考试中,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法律法规、科技人文常识考查较多,特别是政治理论题量增长明显;时政方针占比较之前有所减少;经济理论、省情等科目考查题量与往年持平。

 

 

  以上,2021山东事业单位统考公告发布在即,大家要做好复习工作!

 

\

 

  2021山东事业单位统考,公基备考推荐大家使用《公共基础知识系统班》。报名还赠送《公基核心考点》2本及《公基实战题库》4本。

 

点击下面图片了解课程详情:

\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