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异地回调、随用随招...山东一市发布引才计划!
http://www.sdgwy.org       2020-08-06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前排提醒:东营河口区发布公告,这些人员可申请回乡工作


  域外在编在岗可回调、设立编制“周转池”...山东一市发布最新引才计划,根据意见内容,有如下需要注意的地方:


  实施人才回引“归雁兴聊”计划


  敞开大门,以乡情乡愁回引各类人才回聊就业创业。我市以外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在职工作人员,具有普通高校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博士45岁以下、硕士40岁以下、本科生35岁以下,本人或配偶籍贯、出生地在聊城,或曾在聊城工作学习过,属我市急需紧缺人才的,按照“同级对口”原则予以即时回引安排,其中硕士可放宽专业条件,博士不受专业限制。对优秀领导干部或高层次管理、技术骨干,可按“一事一议”办理。开展“乡村振兴合伙人”招募行动,各类人才返乡创业的,担保贷款额度提高到30万元。


  设立高层次人才编制“周转池”


  全市范围调剂不少于800名事业编制,设立高层次人才周转编制专户,用于引进各类人才,滚动使用,动态管理。已满编超编事业单位引进符合条件的人才,使用“周转池”编制办理入编。


  畅通人才引进“绿色通道”


  优化机关事业单位招录(聘)工作,扩大事业单位引才用才自主权。市属职业院校(技工院校)、科研院所、公立医院等公开招聘高级专业技术人才、博士或“双一流”高校毕业生,可采取直接考察、面谈面试等方式,自主组织、事后备案。备案制人才与事业编人才享有同等待遇。建立随用随招的常态化补员机制,用人单位根据需要可随时招、单独招,招聘结束办理备案,5个工作日内办结。


  总之,今年对于志在考公的同学来说,是一个难得的机遇之年,机会已经送到手边,一定要趁势抓住,走上体制内之路!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