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山东省考面试你要准备的还很多!不要掉以轻心!
http://www.sdgwy.org       2020-08-03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俗话说:“人生如棋,走一步看一步是庸者,走一步算三步是常者,走一步定十步才是智者。”


  今年山东省考面试成绩在综合成绩中的比重可提高到60%了。接下来,山东公务员考试网(www.sdgwy.org)将通过2019年山东省考的试题来分析一下咱们在面试备考过程中需要准备些什么?


  一、掌握重要讲话


  领导人讲话历来是山东省考的热点,2019年也不例外:6月22日上午面试中考到习近平总书记说的“我将无我,不负人民”,这是2019年3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同意大利众议院议长菲科会见时说的。


  所以今年的领导人讲话也不容忽视,比如2019年9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勋章和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讲话;2020年1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这些内容都需要我们熟悉、理解并做好整理工作。


  二、掌握热点事件


  对于热点事件的考查,能够体现出考生的政治素养,也能看出考生平时的关注内容,在2019年山东省考中热点事业的考查比较多。


  比如6月22日下午考查扶贫攻坚过程中“干部干、群众看”的现象;


  6月23日下午考查干部“怕担责、不作为、不担当”问题;


  6月24日下午考查“5+2,白加黑”忙碌工作状态的问题等等。


  所以我们在备考过程中要养成关注热点时事的习惯,多看一些权威评论员文章,体会他们看待问题分析问题的角度。尤其是今年的脱贫攻坚问题、疫情问题;最近的两会特点、地摊经济等问题,更是需要引起我们的足够关注。


  三、关注价值观念


  历年山东省考都特别注重价值观层面的考查,特别是青年和干部的价值观问题。这一部分在2019年省考中出现的比较多,比如:6月22日上午的“团队协作”、6月22日下午的“清廉、实干”、6月23日上午的“受挫、吃苦”以及“规矩”等等。


  我们在备考过程中需要注意青年人和党员干部价值观方面的积累,不仅要熟读背诵,更要心理上高度认同,这样在考场上才能真情流露。


  以上就是根据2019年山东省考情况给广大考生做的备考指导,希望大家在紧张复习的同时能够有的放矢、提高效率。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