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20年山东三支一扶明日报名 这些问题要搞懂!
http://www.sdgwy.org       2020-07-13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20年山东三支一扶招录2994人,报名时间:7月14日-18日,笔试时间: 8月8日,点击进入专题信息,下面答疑开始~


  三支一扶是什么?


  “三支一扶”,是指大学生在毕业后到经济欠发达的农村基层从事支农、支教、支医和扶贫工作,服务期两年,期满后考核通过转为基层事业编。


  我今年25岁,2017年毕业的可以报吗?


  可以。今年报名条件全面放宽,简单总结:


  招募范围:山东省内高校毕业生、山东户籍及湖北户籍毕业生(省外普通高校和国家承认学历海外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


  报考年龄具体要求:


  28周岁及以下:以上招募范围内的所有考生


  28周岁以上:以上招募范围内2018-2020届考生


  在职人员可以报吗?


  可以。在职人员报考的,还需提交有用人权限部门或单位出具的同意报考证明(经报考单位同意,也可在体检时提供)。


  成人自考本科可以报吗?


  非全日制本科不可以。需要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


  但是2017年起由国家统一下达招生计划,考试招生执行相同政策和标准的非全日制研究生可以报考。


  专科可以报吗?


  可以。今年公告指出”各市根据岗位特点和基层需求可适当将部分岗位学历要求放宽到专科“。也就是说专科生可以报考!而且岗位还不少呢!


  限制专业吗?


  支农、扶贫岗位大多数不限制专业,支医限制专业,支教部分限制专业,要求教师资格证。具体要看职位表!


  第二专业可以报考吗?


  没说不允许就是允许。建议咨询岗位所在招考单位具体询问一下,毕竟他们说了算。


  限制户籍吗?


  省内高校毕业生不限制户籍,省外高校毕业生要求山东户籍或湖北户籍。(部分岗位要求当地户籍)。


  笔试内容是什么?


  全省统一试卷,所有岗位都考一样的。考试科目为公共基础知识,但往年都会包含综合写作。

 

  笔试地点在哪里?


  均在报考岗位所在地市。


  可以报名多个岗位吗?


  不可以。每人限报一个岗位,兼报者取消报考资格。


  服务期限是多久?


  两年。


  服务期满后可以转为事业编制吗?


  本次招募“三支一扶”人员服务满2年且考核合格的,采取考核考察的方式公开招聘为原乡镇(街道)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在聘用合同中约定5年的最低服务期限(含“三支一扶”计划服务年限)。(先三支一扶服务两年,两年之后考核通过转成原岗位所在区县的乡镇事业编制,事业编制的最低服务年限是五年,但是时间是从三支一扶开始就可以算的,也就是说转为事业编后最低再干3年)


  服务期限满后转编需要重新考试吗?


  不需要重新报名考试,但是需要对于两年工作内容进行综合评价和个人考察,考核合格的招聘为乡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服务期内可以报考公务员吗?


  原则上需要干满最低服务年限,不得擅自离岗或辞职。理论上,没满服务期是不可以报考,特殊情况需要经过审批。


  福利待遇如何?


  参照本地乡镇事业单位从高校毕业生中新聘用工作人员试用期满后工资收入水平确定,按月发放。同时有2000-5000年补助。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