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20年山东省考两年基层工作经验怎么确定?
http://www.sdgwy.org       2020-03-31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在2020年山东省考即将来临之际,基层工作经历是应届生报名的一个“拦路虎”,据近几年的山东省考职位表分析可知,限制基层工作经验的职位占据了约两成。那么什么是“基层工作经验”?你是否又满足这个岗位条件?

 

  什么是基层工作经验


  招考职位明确要求有基层工作经历的,报考人员必须具备相应的基层工作经历。


  1. 具有在县级及以下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村(社区)组织及其他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工作的经历;


  2. 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高校毕业生实习见习基地(该基地为基层单位)参加见习或者到企事业单位参与项目研究的经历,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


  3. 在军队团和相当于团以下单位工作的,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


  4. 报考中央机关的人员,在地(市)直属机关工作的经历,也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


  特别提醒:应届毕业生在校期间的社会实践经历,不能视为基层工作经历。具有基层工作经历的应届毕业生,可按应届毕业生身份报考,如果符合职位规定的基层工作年限,也可以报考要求具有基层工作经历的职位。


  工作之后取得全日制学历的,全日制学习时间不计入基层工作经历时间。

 

  疑问解答


  问1:我在私企工作了两年,能算是基层工作经验吗


  答1:与私企签订正式合同,有相应的社保缴纳证明,即算基层工作经验


  问2:我本科毕业后工作了一年,后来读研,研究生毕业后又工作了一年,能算是两年的基层工作经验吗?


  答2:基层工作经验可累计,但需要足年足月。


  问3:我本科与研究生期间一直在各种企业实习,加起来也有两年了,能算是基层工作经验吗?


  答3:不能,应届毕业生在校期间的社会实践经历,不能视为基层工作经历


  问4:我在某某事业单位是临时工/合同工,满两年,但当时未缴纳社保,能算是两年基层工作经验吗?


  答4:要看招考部门如何说明,大部分的招考部门都承认这样的两年工作经验,若不确定,可拨打招考办电话询问。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