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山东加大从村干部中招录公务员、事业编力度!
http://www.sdgwy.org       2020-02-28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月27日,山东发布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的指导意见》的实施意见,意见中提到要加大从村干部中招录公务员、事业编的力度。

 

  具体内容如下


  推进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整体优化提升。各级组织部门充分利用“灯塔—党建在线”党组织和党员信息库,加强村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和管理。


  乡镇(街道)建立村党组织书记人事档案,拓宽村党组织书记来源渠道。建立教育培训长效机制,省级每年选派不少于1000名村党组织书记集中培训,市、县(市、区)分级负责每年对村党组织书记培训一遍。


  以县(市、区)为单位建立村党组织书记后备人才库。每村培养储备村“两委”干部后备力量不少于2人。加大从优秀村党组织书记中招录(聘)乡镇公务员和事业编制人员力度。对优秀村党组织书记探索比照当地乡镇机关干部发放报酬。


  各县(市、区)党委要依据《关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实施容错纠错的办法(试行)》和《关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若干措施》,做好基层干部特别是农村干部的容错纠错工作。


  从《意见》中可以看出,这也是增加基层工作人员,重视基层工作人员的一个重要佐证,尤其是国家和许多省市都出台了相应的政策,扩招基层项目如三支一扶等,同时增加基层人员的福利待遇,都意味着基层工作人员的前景将越来越明朗,之前大家在报考公务员与事业单位时,谈基层“色变”的想法,也将会逐步被改变。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