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20山东省考竞争有多激烈?一组数据带你了解
http://www.sdgwy.org       2019-11-12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众所周知,山东学霸多,山东人还特别热衷于考公务员,为此曾还上过微博热搜:

 

 

  除了微博热搜外,山东人爱考公务员,同样也没有逃过知乎的神吐糟:

 

\

  (来源:知乎用户@answer)

 

  所以,这也造成了每一年的山东省考,竞争都非常的激烈!

 

  我们常说,“1分压倒XXX人”。而这句话,可以说在山东公务员考试中,体现的淋漓尽致,1分之差就能淘汰很多人。比如青岛市北区所属街道机关-公共管理职位A-[020040106]一职,招录4人,共有12人进入面试,第一名笔试成绩77.55分,第十二名73.30分,第一名和第十二名仅差4.25分,如下所示:

 

\

(数据来源2019年青岛公务员面试资格审查公告


  稍有不慎,可能就会在面试中被逆风翻盘!

 

  我们再来看看2019年国考税务系统最低进面平均分,经过山东学霸们的不懈努力,以129.6分拿了全国第一:

 

\

 

  山东考生果然没有让人失望啊!

 

  接着,我们再来看看2019年山东公务员考试各个地市进面分:

 

\

 (数据统计来源2019年山东公务员考试面试资格复审公告汇总)

 

  进面最高分的为81.75分,出自青岛市市北区人民法院—司法行政职位。该岗位计划招录1人。

 

\

(数据来源2019年青岛公务员面试资格审查公告

 

  而进面最低分为40.25分,出自德州禹城市委组织部—禹城市市中街道机关—本土优秀人才职位。山东省考竞争这么激烈,为啥40多就能进面了?这是因为这类岗位都是针对本土优秀人才,本来就没几个能报的。如下所示:

 

\

(数据来源2019年德州公务员面试资格审查公告

 

  通过以上数据,大家应该知道,想在山东公务员考试中成功进面,是有多么的不容易了吧!所以,在竞争这么激烈的情况下,我们一定要有计划的复习,做好充分的考前准备才行!只有好好复习,那么你才可能成为山东公务员哦~

 

\

 

  2020年山东省考预计明年3月份报名,4月份笔试。有意报考的小伙伴应该及早准备起来。想要顺利拿下笔试,一定要系统复习,最新版【2020年公考全程班】已经全新上市,专为你量身打造,原价4735.8,现在只要1980,超划算!

 

公考全程班

点击图片立即抢购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