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编外人员转编内?山东官方有消息了...
http://www.sdgwy.org       2019-11-11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大家都知道事业单位中存在编内和编外人员,编外人员想要有编制除了参加统一招聘考试之外还有什么办法?能不能直接转为编制人员呢?


  还别说,编外转编内这个想法真的可行!


  近日,山东省委组织部、省委编办、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等11部门联合印发《关于鼓励引导人才向基层流动的若干意见》,山东省将加大事业编制资源统筹力度,设立高层次人才编制周转专户,在安排使用上向重点扶持区域和基层一线倾斜。

 

\

  截图自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意见》指出,进一步改进招录政策,包含以下三个方面:

 

\

  截图自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针对事业单位编外人员,是这样描述的:在乡镇学校、医院、农技、林业、文化等事业单位工作满5年的编外人员,符合条件的,可采取考核考察方式公开招聘为乡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除了最新出台的这个政策之外,早在2017年,山东省出台《山东省加强基层农技推广人才队伍建设的二十条措施》。


  《措施》指出,2018年起,山东省会免学费定向培养基层农技推广本科生、专科生,“三扶一支”大学生干满两年后可通过考核成为乡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

  截图自山东省农业农村厅

 

  2019年山东三支一扶公告也有相关描述:本次招募的“三支一扶”人员服务满2年且考核合格的,采取考核考察的方式公开招聘为乡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在聘用合同中约定5年的最低服务期限(含“三支一扶”计划服务年限)。考核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资格,解除服务协议。


  如果你觉得事业单位太难考,也可以先参加“三支一扶”考试,等工作满两年之后,通过考核进入事业单位工作。


  总之,编外人员可以转为编内这无疑是一个好消息,也有利于提升基层编外人员的工作积极性,也从侧面提高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机会。


  对于三支一扶感兴趣的小伙伴也可以点击此处查看公告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