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9年山东公务员考试这样刷题更有效!
http://www.sdgwy.org       2019-02-11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想要考上公务员考试岂非易事,人满为患的报名、竞争激烈的笔试、惨无人道的面试,无论笔试还是面试,只有分数高才能是“公务员”,那怎么才能比别人高呢?


  小伙伴们都打过王者荣耀吧,其实公务员复习备考就跟打王者荣耀一样,选什么样的英雄,打什么样的“战术”套路,都是要有统筹安排的,因为只有贯彻并执行战术计划,才有机会听到“victory”。


  山东公务员考试备考复习亦是如此,“刷题”是备考中最最重要也是所有考生必须做的一个事情,只有正确运用“题海战术”高效练习,才有希望走上仕途路。那么,你对公务员考试题海战术有正确认识吗?


  战术一:重视“量”


  此“量”指的是质量而非数量,有的考生一说考公务员,就买一堆资料,也不看质量拿来就做,每天就埋头做题。要知道现在市面上的公务员辅导教材多的数不胜数,杂而乱,质量甚是堪忧,其中很多考试题目和答案都是错的。所以对公务员复习教材还是要上点心的,要重视质量,不要去大面积地乱做题,最好先从选择资料入手,选择权威的教材来钻研,更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战术二:历年公务员真题必须刷


  考生不要因贪多,什么模拟题、什么预测题买了一个“小山堆”,天天做,这些题可以做,但绝对不能代替真题,所以建议选择历年真题做“题海战术”的根本,通过刷历年真题可以很清楚的了解题型题量,还可以总结高频知识点,把握考试的难易度,顺便提高做题速度跟效率,这些都是历年真题能带给考生的好处,通过刷这些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就可以全面掌握,所以一定要专心吃透真题。>>>下载历年山东公务员考试真题


  战术三:目标要明确


  一旦开始“题海战术”,刷着刷着我们会渐渐的发现自己哪个部分学习的不好,哪些知识点掌握得不好,哪些题错误率比较高等等,所以刷题过程中要记得多总结这些问题和错题,并时不时得对这些“问题”进行“回炉重造”仔细琢磨琢磨。同样的,如果真的哪类题目准确率已经达到了90%多,那这类题目就可以先放一放,把时间和精力分配给自己薄弱的部分,所以要记住要带有目的性的刷题。


  战术四:要学会总结解题技巧


  公务员考试题目每个考生都会做很多很多,但是很多考生并不是因为不会做,而是没有解题技巧,总是用很“古老”的方法去做题,单从从这一点上就失去做题时间上的先机,在公务员考试中时间可就是上岸的资本。其实公务员考试考来考去题型就分那几种情况,刷题刷多了就会发现其中很多题型是有技巧的,所以要学会从刷题中总结解题技巧和方法,建议答案解析里的解题技巧要实时总结,积累这些技巧,学会之后你会一眼就能看出答案。


  考生要记得题海战术绝不仅仅是多做题,还要针对不同的模块和题型,以正确的方法和“走心”的技巧去做题,这样才是最有效地刷题,建议考生要合理分配时间和精力,可以多刷一些你薄弱模块的真题,切勿囫囵吞枣。


  最后来一碗鸡汤:“熬过几个无人知晓的秋冬春夏,撑过去一切都会顺着你想要的方向走,你所经历的都不会是毫无意义的。”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