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9山东省考要明确时间进程并做好复习规划
http://www.sdgwy.org       2018-09-27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

 

  时间已近10月,不少人还停留在“万事开头难”的阶段,不知道该如何着手复习。本文想提醒考生,不论你处于哪个阶段,只要准备考试,那么从现在开始,你必须要明确山东公务员的考试时间进程,做好科学的规划安排。


  了解2019年山东公务员考试时间安排

 

年份

公告发布

报名时间

笔试时间

2018

2017312

3月22日至3月25日

421日、22日(参加联考)

2017

2017317

323日至326

422日、23日(参加联考)

2016

2016318

324327

423日(参加联考)

2015

2015428

5558

530

2014

2014522

529日至61

622

2013

2013312

315日至319

413日(参加联考)

 

  从上表看出,山东公务员考试近三年公告的发布、报名时间、笔试时间都比较稳定。根据上表我们可预计出以下2019年山东公务员考试重要时间点:


  公告发布时间:预计2019年3月中旬


  报名时间:预计2019年3月下旬


  笔试时间:预计2019年4月下旬


  知道2019年山东公务员考试考什么


  山东公务员考试科目分为《申论》和《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公安机关执法勤务职位加试公安专业科目考试。其中《行测》考试时间为120分钟,满分100分;《申论》考试时间为180分钟,满分100分。


  各类职位《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使用同一试题。《申论》试题按报考职位工作性质进行分类:在机关单位中履行司法、行政执法、法制工作职责,以及为社会公共管理提供法律服务的职位,使用A类试卷;履行财务管理、审计、经济管理等工作职责的职位,使用B类试卷;除上述职位以外的履行综合管理以及机关内部管理等职责的职位,使用C类试卷。

 

  各类职位《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使用同一试题。申论》试题按招录职位工作性质进行分类:在机关单位中履行司法、行政执法、法制工作职责,以及为社会公共管理提供法律服务的职位,使用A类试卷;履行财务管理、审计、经济管理等工作职责的职位,使用B类试卷;除上述职位以外的履行综合管理以及机关内部管理等职责的职位,使用C类试卷。

 

  注意:2018年山东省考行测增加法律知识,申论增加D类试卷。


  致胜第一步:做好复习时间规划表


  明白了考试时间和笔试内容,接下来最重要的就是复习。而复习第一步就是要制定合理的复习规划,从上表看出,距离2019年山东公务员考试还有7个月左右的时间。而在复习中最忌讳的就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考公务员不是一簇而就的事情,尤其是公考内容具有题量大、涉及面广的特点,需要长期积累的结果,所以要想获胜,关键就是要明确时间意识,做好规划。


  为了帮助考生做好复习规划,山东公务员考试网特规划了一个公务员考试复习进程表,供考生参考:

 

2019年山东公务员考试复习计划表

阶段

时间安排

准备事项

复习内容

一阶段

10-11

复习教材:2019年山东公务员考试一本通

学习视频:2019年山东笔试系统班(现购笔试系统班免费送一本通教材)

一是了解省考报考条件,报名流程,考试科目等;二是看第一遍教材,了解省考题型。

二阶段

12

真题试卷:公务员考试历年真题

技巧手册:2019年公务员考试技巧手册

演练真题,培养解题思路与做题技巧

三阶段

1-2

教材、学习视频

实战题库:2019年公务员考试实战2000题

精读教材,进行专题演练。对行测所考察的五大部分及申论进行复习与总结

阶段

3

招考公告、报考指南、职位表

预测试卷:2019年行测申论标准预测卷

真题试卷:行测申论历年真题详解

真题和模拟题相结合,提高做题速度。关注招考公告、职位表,报考指南等报名信息。

冲刺阶段

4

预测试卷:2019年公务员考试标准预测卷

调整心态;巩固重点、难点

考试用书订购网址http://www.edu-book.com/tag/6

视频课程http://www.chinaexam.org/course/list?tag=12


  致胜第二步:照着列好的复习时间表全力备考。


  上表列出了复习的一个大致时间表,每个人的基础不一样,时间上可以自行调整。


  在第一阶段,考生可先了解下山东省考报考政策、笔试题型等信息。同时购买一套好的考试教材,看第一遍教材先以理解为主,看看公务员考试大致考哪些内容,有哪些题型。


  第二阶段,真题演练,真题是最能代表公务员考试的命题人的考查和命题思路的了。可以先把近几年的真题都做一遍,不仅是山东的真题,国家还有其他省份的真题也可以拿来做。通过做真题可以培养我们的解题思路以及积累做题技巧。


  第三阶段:精读教材,对各项专题进行演练。第二次看教材要精读,一遍看教材一遍做题,重点对行测的五大专项进行练习和总结。


  第四阶段:要真题和模拟题相结合,严格按照考场模式练习做题,全面提升自己。另外关注考试公告、职位表、考试大纲,在复习的时候不要忘记关注考试动态,到三月份的时候,山东公务员考试公告会发布,要关注下招考条件、考试流程、报名考试时间,下载筛选职位表,选报职位。


  冲刺阶段:调整好心态,在剩下的一周时间里,一定要调整好心态。很多人都是越临近考试越紧张,越容易自乱阵脚。容易盲目的学习,拿起书就看拿起题就做,没有侧重点。这个阶段时间宝贵,不要想着全部复习一遍,要有重点的学习。可以对行测和申论的难点和重点进行巩固,每天要花时间做套试卷。


  提醒:上述复习计划表更适用于零基础的考生,而有些考生对山东省考政策和考试内容都有所了解,那么他复习的重点就是要针对自己的薄弱环节。总之千人有千人的复习方法,找到适合自己的才是总重要的。


  从现在开始,努力吧,共勉!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