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山东公务员考试复习花多少时间准备最合适?
http://www.sdgwy.org       2018-09-19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很多同学在准备山东公务员考试之前都有这样的疑问:我应该拿出多长时间准备考试呢?


  这个问题不能一概而论。


  人是有天赋高低的,有的人每天复习1个小时的行测,可能效果很好。有的人可能每天复习5个小时的行测,还是什么都不会。一定要认清自己的实力,确实有水平,当然可以不用那么辛苦,但是如果你确实是只笨鸟的话,那你唯一能做的就是先飞。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


  与此同时,要相应的保证效率,要知道,投入了学习时间并不意味着就拥有了相应的知识回报,要真正安下心来,一丝不苟,踏实认真的学习,才能提升自己的实力。


  1、基础阶段


  也就是要具备公考考察的基本能力,包括基本的运算、基本的阅读能力、基本的写作能力,等等。不要以为这是玩笑,对于基础不好的人来说,这些都很成问题。


  有的人可能觉得自己运算没问题,但是别说碰到复杂点的试题,就是给你两个5位数做乘法,你算错的概率还是很高的。有个简单的判断方法,等差数列、等比数列你熟练吗,阶乘你能解吗?类似这种基础类的东西,对于上了四年大学的理工科学生,可能不是问题,但是换成文科生,可能就是大问题,函授生之类的更不用说,可能连阶乘什么的都没接触过。


  如果判定自己基础不好,就一定要早准备,因为弥补基础不足的时间可能是非常的长的。对于基础阶段的检验,我认为只要能够达到辅导书里的例题你都能很容易的看懂(不一定要做出来),够难度的模拟题你虽然不一定能做出来,但是对着答案你能知道这题是怎么回事,你的基础就基本达标了。


  2、强化阶段


  基础准备好了后,接下来的强化阶段半个月到一个月的时间足够。这个要看天赋,当然也要看基础。每天强化做题目,掌握答题思路,答题方法。正常来说,在保证每天学习时间充足的情况下,十天半个月是可以的。这一阶段,行测方面保证够质量的模拟题目每套在规定时间内能达到75分左右就可以。申论方面要保证不管什么材料,一接触就能拿出答题的思路,写作的框架,基本能完成写作。


  3、巩固阶段


  行测方面还是继续做题,做真题,找差距,通过做真题看自己哪方面比较弱,强化弥补。每天一定要保证按规定时间答一套真题,及时查漏补缺;申论方面,在前面已经培养出大致思路的前提下,现在要强化的是细节,语言的运用,词句的处理等等,最好每天都手写一套,可以估算一下时间,再则现在很多人平时根本不写字,如果考前不适应一段时间的话,考试的时候手会很不爽,影响答题状态。有很多考生在申论考试之前从来没有动笔实际练习过,在考试时就会出现书写不顺畅,时间难把握,不适应紧张的考试节奏和大量快速书写的要求,考试结果可想而知。在这一阶段,认真投入,勤勤恳恳,半个月左右足矣。


  总之,在准备时间上,基础阶段的准备时间应该是差异最大的,如果你基础够好,你甚至可以跨过这一阶段,用1个月的时间全力冲刺,结果也会不错。但是如果你基础不好,那你就一定要用足够的时间把自己的基础夯实,为考前1个月冲刺做好准备。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