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你适合报考2019年山东公务员考试吗?
http://www.sdgwy.org       2018-08-09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

 

  对于有志愿报考山东公务员考试的考生来说,你们有考虑过自己是否适合报考山东公务员吗?本文山东公务员考试网(www.sdgwy.org)建议大家在决定报考前,想清楚这三件事。


  一、你在追求什么样的生活


  每个人对生活的追求是不同的,特别是在当代以个性化为主流的90后大学生群体。稳定,安逸的生活并不一定是每个人所需要的。如果你想过上稳定的生活,有稳定的收入,那公务员是你的不二选择。但如果你有远大的志向和抱负,不满安逸的生活,那还是在体制外打拼吧,市场不会埋没有价值的人。


  二、你适不适合考公务员


  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公务员的工作,如果你是一个性格耿直,说话直来直去的人,那公务员的工作可能并不适合你。因为公务员是一个经常与人打交道的工作。一旦得罪了人,以后的工作会非常艰难。


  三、除了公务员,你还能做些什么


  很多人都认为公务员的工作是铁饭碗,考上公务员,下半辈子就不愁了。温水煮青蛙的道理想必大家都明白,越安全的环境越不安全。公职人员的工作一般来讲没有太多技术含量,一旦脱离组织,在外面是难以生存的。


  因此,在这里提醒有志报考公务员的同学,再决定报考前,一定要想清楚利弊得失,确定正确的方向和目标,毕竟方向比努力更重要。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