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9年山东省考申论ABC类复习教材是一样的吗
http://www.sdgwy.org       2018-08-07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山东公务员考试网(www.sdgwy.org)根据考生提问反馈,总结了2019年山东公务员考试疑问解答,以供参考。


  【问】2019年山东公务员考试申论还分ABC三类吗?要分别买复习教材吗?


  【答】山东公务员考试申论科目自2013年开始分为A类、B类、C类,即在机关单位中履行司法、行政执法、法制工作职责,以及为社会公共管理提供法律服务的职位,使用A类试卷;履行财务管理、审计、经济管理等工作职责的职位,使用B类试卷;除上述职位以外的履行综合管理以及机关内部管理等职责的职位,使用C类试卷。预计2019年山东公务员考试笔试科目仍会不变。


  申论虽然分为ABC三类,但试卷均由注意事项、给定资料和作答要求三部分组成,测查的无非也就是考生的阅读理解、贯彻执行、综合分析、提出和解决问题、文字表达几大能力。因此考生复习备考只用参照《2019年山东公务员考试一本通》一套教材就可以了。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