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9年山东省考应届毕业生相关问题解答
http://www.sdgwy.org       2018-07-12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参加公务员考试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应届毕业生的就业选择了。由于很多考生是初次接触山东公务员考试,对考试政策缺乏了解,本文山东公务员考试网(www.sdgwy.org)特挑出一些典型问题来讲解以下与应届毕业生相关的政策。


  一、应届毕业生包括哪些人?


  应届毕业生是指即将要毕业的,但是还没拿到毕业证,或者已经停止学习了,处于实习状态的学生。简单的说,就是你大学毕业那一年,称为应届毕业生。比如,2019年的大学毕业生,可以以应届生的身份参加2019年的山东公务员考试。


  以下为2018年省考公告的相关内容,供考生参考:

 

  本次招录提到的“应届毕业生”、应届生,是指纳入全国统一招生,国内普通高等学校、承担研究生教育任务的科学研究机构中,普通高等学历教育(不含成人自考、远程教育、函授及其他形式的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18年毕业的学生(非在职)。


  二、2019年的应届毕业生,报名前签订了三方协议,还能以应届毕业生身份报考吗?


  这是困扰很多应届毕业生的问题,因为各种原因,部分应届毕业生在报考前已经签订了三方协议,那么他们还能以应届毕业生身份报考山东公务员考试吗?答案是可以的,签订三方协议不影响应届生身份。


  三、应届毕业生报考基层工作经历问题


  很多职位要求都是有基层工作经历的,那么关于基层工作经历的界定,也让应届生不解,这里需要应届毕业生分清楚的是:应届毕业生在校期间的社会实践经历,不能视为基层工作经历。那么有的应届毕业生在上学前,已经有过工作经历,这又该怎么算呢?对于这类先上班后上学的应届毕业的考生,可按应届毕业生身份报考。如果符合职位规定的基层工作年限,也可以报考要求具有基层工作经历的职位。


  四、应届毕业生该怎么复习


  其实有关公务员考试的复习应届毕业生要比很多社会人员有很大的优势,毕竟应届毕业生还没有完全脱离学习的环境,复习的时间也好,心态也好,都会比社会人员好很多,毕竟社会人员已经参加工作,对于学习这件事本身已经生疏了,而且还要顾忌到工作、生活等多方面的问题。


  所以关于2019年山东公务员考试的复习,应届毕业生本身的优势就很大,但是公务员考试毕竟不同于学校的考试,考查的范围非常广泛,因此考生需要根据自身的特点,制定一份适合自己的计划,按部就班,一步一个脚印的复习,在平时的生活中多关心一些时事,也多听听专业人士的评判,另外就是常识判断知识的积累,比如历史、政治的知识,考生可以在平时多看一些相关的书(图书馆对应届毕业生来说是非常好的一个去处),也不要完全把这个当做是任务来完成,从中寻找到乐趣对于记忆是很有帮助的。


  另外考生如果对公务员考试的科目、题型都不是很了解的话,那么借助教材是很不错的选择,2019年山东公务员考试一本通教材包含了对申论、行测的题型、考点的介绍,并且还附带有历年的考试真题,帮助考生掌握考试的题型和考点,对山东公务员考试更进一步的了解现购2019年山东省考笔试系统班赠送一本通教材哦)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