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8年山东公务员考试面试名单发布时间
http://www.sdgwy.org       2018-05-21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点击进入2018年山东公务员考试笔试成绩查询入口

 

  2018年山东公务员考试笔试成绩已确定在5月下旬以后发布了,那么知晓成绩后,面试名单什么时候发布?查看面试名单需要注意什么?面试名单发布以后多久会组织面试呢?如考生有这些疑问可查看如下信息:

 

\


  山东公务员考试网提醒:由于笔试成绩暂未发布,面试名单相关信息也只能是预测,具体以最新公告为准。


  1、面试名单发布时间


  面试名单发布时间一般与笔试成绩查询时间一致,或在笔试成绩查询后几天之内。考生在相关网站上查询笔试成绩后,要继续关注网站中更新的关于面试名单的相关信息。注:笔试成绩发布以后,各地的笔试合格分数线也会相继更新。点击查看:历年笔试合格分数线(省直+各市)


  2、查看面试名单需要注意的事项


  (1)有些地区面试名单不会单独发布,会以附件的形式发布在面试资格复审公告后面,考生注意查看;

 

  (2)除了第一批面试名单发布以后,后期如果有递补情况的,还会有递补面试名单发布;

 

  (3)考生进入面试名单后要查看资格复审公告,尽快准备资格复审需要的材料,只有资格复审合格的考生才会进入面试,资格复审不合格的考生取消面试资格。


  3、面试名单发布以后,多久会组织面试


  面试名单发布以后,面试会在6月下旬启动。为此,山东公务员考试网提醒考生与其虚度光阴来等待面试名单的发布,还不如先人一步,早日准备面试。

 

  鉴于很多考生是第一次参加面试,搞不清楚具体面试形式,面试时间等等问题,为帮助大家更有针对性的备战2018年山东公务员面试,山东公务员考试网带大家全面了解一下山东公务员面试基本情况:


  (一)关于形式


  山东省的面试考查形式一般以结构化面试为主,主要考查考生适应职位要求的基本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包括综合分析能力、言语表达能力、人际交往的意识与技巧、应变能力、计划组织协调能力、解决问题能力、举止仪表等要素。个别职位会涉及到无领导小组讨论的形式。


  (二)关于命题


  2009年及之前每个地市的面试题目均不一样,每个系统面试题目也有区别;但2010年起,山东省采取统一命题制,每天两套题目,上午下午各一套,不再区分地市和部门。一般面试持续四天,共8套题目。


  (三)关于题量


  2010年-2017年是3道题目,2018年的面试题量应该还保持在3道。


  (四)关于面试时间


  每个报考人员的面试时间一般不超过30分钟;2010年起有的地市思考和答题时间一共为15分钟;有的地市采取的是思考室和答题室分开的方式,如淄博、滨州、东营、潍坊等地,思考时间和回答时间分别为8分钟或7分钟,个别地市为6分钟。


  (五)关于考场设置


  山东的考官数量一般为7人,面试考场有计时员、记分员,同时设旁听席和监督席,由纪检机关派员全程监督,并邀请部分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新闻记者参加,接受社会监督。


  (六)关于面试打分


  面试成绩由考官当场评判,采取每个测评要素去掉一个最高分、一个最低分后综合计算平均成绩的办法,确定报考人员面试成绩。面试成绩在本场面试结束后统一向面试人员宣布;面试成绩最高分一般在90分左右。


  (七)关于成绩比重


  面试结束后,按笔试、面试成绩各占50%的比例,采用百分制计算面试人员考试总成绩。

 

  推荐阅读:山东省考结构化面试流程详解


  熟悉山东公务员考试面试后,考生可以先多多关注时政热点积累素材。等到面试名单发布以后,确定自己进了面试,考生就要登录公考通网校进行视频学习加大复习力度了,相信考生通过自己的努力后,定会有所收获。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