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8年山东省考笔试成绩公布前应做啥?
http://www.sdgwy.org       2018-05-18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8年山东公务员笔试成绩5月下旬以后发布,那么,现阶段考生们就只有空等着成绩揭晓吗?想在后续面试环节脱颖而出的你,都需要准备些什么呢?对此,山东公务员考试网(www.sdgwy.org)提醒考生们,在等待笔试成绩揭晓的时间里,应先做好规划:


  一、准确把握笔试成绩的发布时间


  在成绩公布之前,一切都是未知数。无论你在考试过后,感觉已经志在必得或是留有遗憾,都无须再介怀。努力过的公考,那些奋斗过的时光,都是你的珍贵回忆。当然,除了过程,结果对考生们来说也同样重要。2018年山东公务员考试笔试成绩发布时间为5月下旬以后,建议这段时间考生多关注本站更新的信息。


  二、别浪费等待成绩的时间 备战面试须赶早


  2018年山东公务员面试对于考生而言也不是遥遥无期!而是会在6月启动。所以考生们应尽早地投入到面试备考中去,千万别在战胜了笔试的“千军万马”后,却栽在了面试这一关,功亏一篑。山东公务员考试网在此提醒考生们在备考时注意三个要点:


  (1)首先,可从往年面试真题入手。历年面试形式、题型、考查方向相对较固定,因此对今年的面试复习有重要的参考价值。考生最好将各类型的面试考题的答题模式熟记于心,反复练习,多归纳总结;


  (2)其次,多说多练是王道,谈吐要提高。正所谓“胸藏文墨怀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一个人的谈吐正是表现个人见解及内涵的最直接方式。在面试考场中,很多考生的表达能力有欠缺,一方面是羞于表达,另一方面是表达不到位。山东公务员考试网建议考生们在平时的训练中要敢于突破自我,规范语言、融入自己的真情实感、力戒空话套话和累赘之语;


  (3)最后,外在气势要提升,面试礼仪很必要。除了专业内容外,形象往往决定着面试官对考生的第一印象。当然,面试礼仪又分为静态礼仪和动态礼仪,静态礼仪往往是服饰、妆容等;动态礼仪指的是行为举止及仪态、表情等。如果考生对上述内容还不熟悉,建议多搜集一些这方面的资料,针对自身情况加以纠正。


  面试相对于笔试来说,它的评分标准更为灵活,考生们比较生疏也易出错,甚至走入一些面试中比较致命的误区。想要在公务员面试考场上力争做到“滴水不漏”,绝不能仅靠运气,还需要考生在备考时多下功夫,多看、多说、多记。只有这样,你才能在公考中顺利上岸!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