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8年山东省考面试该如何改掉口头禅问题?
http://www.sdgwy.org       2018-05-17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在山东公务员考试中,各位考生准备面试的过程中很多考生都会遇到一个问题,那就是面试中口头禅的问题。山东公务员考试网(www.sdgwy.org)将会带你解决并且改掉面试中的口头禅问题。


  首先我们需要界定面试中的口头禅问题,要明确什么问题才算一个口头禅问题,这样才能进一步的确定是否需要修改,如何修改口头禅的问题。口头禅常见的情况是:答题过程中呃、啊很频繁;答题过程中用很多的然后、还有、和等逻辑连词。这两种情况才叫口头禅。这两种情况才需要去改正,如果一个考生在答题的过程中呃、啊不是很多,那么这种情况下考生根本不需要改正,答题过程中要注意,只有频繁的口头禅才需要改正。


  我们界定了口头禅问题,这种问题应该怎样修改呢?山东公务员考试网给你提供以下两种非常行之有效的方法:


  一、“数数、记次”法。所谓的数数记次只是在考生答题的过程中当面给考生记录他在答题过程中口头禅存在的次数,具体来说就是可以记录考生呃、啊的次数,如果超过了三次那么考生就需要从头开始答题。这样来引起考生在注意,通过考生的注意来提醒考生并且帮助考生来克服他自己的问题。这种方法在使用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考生情绪的维护,如果考生在答题的过程中情绪已经失控,那么必须停止训练,否则的话训练会没有任何效果。而且甚至还会起到反效果,打击考生的自信心、


  二、“语速控制”法。语速控制法是指具体在考生答题的过程中可以在考生答题前提醒考生故意放慢语速。这样考生在答题的过程中会有一个比较舒缓的节奏,这种节奏一旦可以稳定那么考生在答题的过程中会有一种比较好节奏和效果。考生的口头禅问题也会随之改变。其实考生要注意,只要自己的语速放慢,在答题的过程中常见的一些语言组织上的问题都可以解决,很多考生在答题的过程中会出现问题,最主要的是答题的节奏太赶太快。只要在答题的过程中能慢一步,很多问题能够迎刃而解。


  山东公务员考试网提醒考生,如何组织语言是个大问题,这个问题直接关乎面试成败,有时候考生的语言组织有问题,对考官就会完全没有吸引力,那么这个考生在答题的过程中也会获得比较低的分数,所以这种问题我们一定要注意一定要重视更加一定要克服。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