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8年山东公务员考试常识积累:人类科技史
http://www.sdgwy.org       2018-03-15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在公务员考试中,科技专项的出题比重一直都比较大,如何更好更有效地复习科技常识也是我们决胜公务员的一把利器。下面山东公务员考试网(www.sdgwy.org)重点给大家梳理人类发展的科技史。

 

  在人类科技发展史上,人类经历了五次科技革命,其中三次是大家熟悉的技术革命:第一次技术革命、第二次技术革命和第三次技术革命,还有两次是科学体系的革新,称为科学革命,分别是近代物理学的诞生和相对论、量子理论的提出,其脉络如下:


  如题:


  【单选】过去5 个世纪发生了5 次科技革命。这些革命出现的顺序是( )。


  A.近代物理学的诞生→蒸汽机和机械革命→电力和运输革命→相对论和量子论革命→电子和信息革命


  B.蒸汽机和机械革命→近代物理学的诞生→相对论和量子论革命→电力和运输革命→电子和信息革命


  C.蒸汽机和机械革命→近代物理学的诞生→电力和运输革命→相对论和量子论革命→电子和信息革命


  D.近代物理学的诞生→电力和运输革命→蒸汽机和机械革命→电子和信息革命→相对论和量子论革命


  【答案】A。解析:此题来自山东省事业单位考试真题,旨在测查考生对于人类科技发展史的了解,以识记和归纳整理为主,难度中等偏易,要求考生宏观上了解科技发展史即可,科技革命是科学革命和技术革命的合称。自18-20世纪世纪出现的三次技术革命,极大地改变了人类的生产和生活。第一次技术革命,发生于18世纪80年代 ,主要标志是蒸汽机的发明和应用,第二次技术革命,发生于19世纪90年代,主要标志是电气化,第三次技术革命,发生于20世纪50年代,主要标志有微电子技术的发明和应用。


  山东公务考试网考生可根据三次科技革命的发生时间、领域、标志、成果、科学家等知识点可系统的将三次科技革命的内容一网打尽,这样的复习思路就能体现我们强调的系统性,同时也是效果比较好的一种学习方法,可以帮助考生将零碎的知识点条理化,非常适合用来复习常识。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