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8年山东公务员考试大专学历能报考吗
http://www.sdgwy.org       2018-03-11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我看去年山东公务员考试公告里对学历的要求是大学本科毕业以上文化程度,难道说大专学历不能报考2018年山东公务员考试吗?”本文山东公务员考试网(www.sdgwy.org)特来解答考生疑惑。


  近日,山东公务员考试网收到不少考生关于报考学历的疑问,很多专科学历的考生担心自己不能报考。山东公务员考试网答复考生,符合条件的专科生是可以报考的,上面考生的问题,原因可能在于考生看的是省直机关及直属单位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在各市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中对学历的要求为大学本科毕业以上文化程度与符合条件的专科生。


  那么需要符合什么条件?下面山东公务员考试网根据2017年山东各市公务员考试公告中,关于学历要求的原文“大学本科毕业以上文化程度(含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2017年应届本科以上毕业生),或具有山东常住户口的大学专科毕业生(含山东生源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2017年应届专科毕业生)”,做出具体解析为下:


  (1)是否具有山东常住户口。如果考生具有山东常住户口,可以报考职位表中学历要求为专科的职位,当然还要符合该职位要求的其它,如专业、工作经历等限制。


  (2)是否为山东生源的应届毕业生。如果考生为山东生源的应届毕业生,无论户口有无迁出都可以报考;如果考生为山东生源的非应届毕业生,户口迁出的不可以报考,户口未迁出的可以报考(及具有山东常住户口,符合条件1)。举例说明某考生在山东高中毕业,在河北大专毕业。在毕业当年报考山东公务员考试不受户籍限制,在毕业当年之后报考就要受到户籍限制,户口已经迁出的不可以报考,户口未迁出的可以报考。


  因此也就是说如果政策不变,大专学历是可以报考的。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