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8年山东公务员考试流程是怎样的 你都清楚了吗?
http://www.sdgwy.org       2018-03-02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8年山东公务员考试于3月22日-25日报名,4月21日笔试,面对纷繁复杂的考试流程你都清楚了吗?下面山东公务员考试网(www.sdgwy.org)整理考试流程,仅供考生参考。


  一、阅读公告和职位表


  公告发布后,考生可通过山东公务员考试网阅读下载招考公告和职位表,了解政策信息和招考职位。


  二、职位查询


  各招录机关的招考人数、具体职位、考试类别、资格条件等详见考试公告和职位表。


  对《招考简章》中的专业、学历、学位、资格条件、基层工作经历以及备注的内容等信息需要咨询时,请报考人员直接与招录机关联系,招录机关的咨询电话可以通过考录专题网站查询。


  有关报考政策、报名网络技术和考场考务安排等事宜的详细情况,请参阅《报考指南》。


  考生此时需要做的是根据自己的条件和具体职位的要求,选定几个最有意项的职位,等待报名开始时,选择其中之一进行报名。


  三、网上报名


  山东省公务员考试报名主要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进行。报考人员可登录考录专题网站进行网上报名。也可以通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户网站或人事考试网站上的相关链接登录考录专题网站。


  四、确认缴费


  报名缴费只能通过“网上银行”支付,推荐考生使用下列银行发行的借记卡或信用卡: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和招商银行;请考生及时开通网上支付功能。


  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城镇家庭的考生、农村绝对贫困家庭的考生,先在网上缴费,考试结束后再按照相关程序退回报名费。


  五、网上打印准考证


  考生务必牢记:报名和缴费截止时间、打印《笔试准考证》时间、考试时间等重要时间信息,凡是在规定时间未完成相关操作的,将被视为自动放弃。同时,报名和考试期间务必保管好个人的证件和信息,因个人原因造成丢失、被他人盗用和信息被恶意篡改而影响报名和考试的,责任自负。


  六、参加笔试


  笔试科目。一般笔试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


  七、查询笔试成绩


  确定笔试最低控制分数线和进入面试人选。对在笔试最低控制分数线以上的考生,根据录用计划和笔试总成绩,分职位按不高于3:1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人选,比例内末位笔试总成绩并列的都进入面试人选。笔试有一科缺考、作弊或成绩为零分等情况的不得进入面试。


  考生可在当地人事考试网公布笔试成绩、笔试最低控制分数线、进入面试人选和证件审核地点,请考生及时上网查询。


  八、资格复审、面试


  进入面试人选的考生到指定地点进行证件审核。进入面试人选须出具的证件和材料是:按照职位条件要求能够证明自己资格条件的身份证、毕业证、笔试准考证、学位证(应届普通类毕业生提供就业协议书、其他应届毕业生提供学校证明)、荣誉证书和有关证明等,报考服务基层四项目职位的人员要与省级主管部门提供的名单相符。经审核,符合条件的进入面试。在网上报名时填报情况不实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取消其面试资格,对严重弄虚作假行为要追究责任。


  九、体检和考察


  面试结束后,将按照综合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进入体检和考察的人选。体检合格的考生确定为考察对象,考察也就是通常所说的政审。


  十、公示拟录用人员名单


  拟录用人员由招录机关按规定的程序和标准从考试成绩、考察情况和体检结果合格的人员中综合考虑,择优确定,并在考录专题网站上公示。公示内容包括拟录用人员姓名、性别、准考证号、所在工作单位或毕业院校,同时公布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


  至此,公务员考试的整个招考工作基本结束。被录用人员将等待招录单位告知上岗报到的时间和其他有关事宜。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