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8年山东公务员考试教你五步做好报名准备
http://www.sdgwy.org       2018-01-22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山东是公务员招录大省,每年招录人数都不少。本文,山东公务员考试网从报考政策、笔试复习及往年考情等多角度出发,为考生全面介绍山东省考概况,助力2018年山东省考备考。

 

2018年山东公务员考试教你五步做好报名准备


  2018年山东省考流程是什么,时间如何安排,自己符合报考条件吗?参加山东公务员考试考生难免会有疑问,尤其是那些第一次参加公务员考试的考生,就更要提前了解相关信息,千万不要因为小失误,丢失了考试的机会。为帮助考生厘清思路,安心备考,下面山东公务员考试网(www.sdgwy.org)特整理如下。


  第一步:分析山东省考招录情况


  众所周知,公务员考试竞争激烈,能脱颖而出的人少之又少。那么山东公务员考试竞争激烈吗,报考情况如何。我们先从近几年山东公务员考试的招录人数、报考人数、竞争比等情况来分析一下吧。

 

2013-2017年山东公务员考试报考数据

年份

2017年

2016年

2015

2014

2013

招考人数

8379人

1.03万

8312

7111

10137

报名人数(约)

36.4万

34万多

287000

284000

403000

平均竞争比

43.4:1

41.2:1

34.5:1

39.9:1

39.8:1


  山东是我国人口大省,就业竞争压力可见一斑。从历年山东公务员考试报考数据可以看出,每年报考山东公务员考试的人数数量庞大,平均竞争比也在逐年提升,竞争是相当激烈的。


  第二步:明确报考条件


  年龄:在2017年山东公务员考试公告的报考条件中,我们看到报考2017年山东公务员考试是有年龄限制的,“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81年3月23日至1999年3月23日期间出生),2017年应届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职)人员年龄放宽到40周岁以下(1976年3月23日以后出生)”;


  学历:2018年山东公务员考试学历要求为:考生取得国家承认的大专及以上学历即可以报考符合条件的职位了。国家承认的学历是指考生的学历证书在学信网上可以查询的到。这也就意味着考生通过自学考试、成人教育、电大开放教育、网络教育取得的相应学历也可以报考。


  专业:专业要求是限制考生报考的最大门槛,因为考生报名参加2018年山东公务员考试必须要报考那些专业一致的职位。所谓“专业一致”即指:考生所学专业与报考职位要求的专业完全一致;报考职位要求的为某一专业大类,考生专业属于该专业大类;报考职位没有专业要求的,完全符合其他条件的可以报考。由于山东公务员考试并未发布完整的专业对照目录,考生查看专业分类可参考教育部公布的专业分类目录。


  户籍:查看历年山东公务员考试公告有关户籍要求政策为:具有大学本科以上文化程度,或具有山东常住户口的大学专科毕业生(含山东生源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当年年应届专科毕业生)可以报考。也即是说本科及以上学历不限户籍,大专学历有一定的户籍限制。


  第三步:熟悉报考流程


  山东省考报名和确认全在网上进行,熟悉报考环节至关重要。报考流程如下所示:


  查看公告→筛选报考职位→网上报名→资格初审→网上缴费→打印准考证→参加笔试。


  第四步:把准五个关键时间


  一是公告职位表发布时间,山东省考公告一般是在3月份发布;二是报名时间,一般持续4-5天左右,公告发布后一周左右开始报名;三是缴费时间,一般是在报名结束的后两天缴费截止;四是准考证打印时间,一般在考前一周左右可以开始打印准考证。五是笔试时间,一般是在4月下旬笔试,也就是报名结束后一个月左右笔试。


  参考2017年山东公务员考试报名五个关键时间安排:

 

\


  第五步:做好山东省考复习准备


  山东公务员考试最重要的环节之一环节就是公共科目笔试,它也是各位考生进入公务员队伍的“敲门砖”。公共科目笔试一般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考试。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又包括五个专项,分别是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资料分析、常识判断。如果考生不知该如何复习,可以参考《2018年山东公务员考试一本通》系列教材进行备考。


  以上就报考山东公务员考试需要把握的五大基本事项。山东公务员考试网提醒考生机会是有限的,考生一定要抓住每次得之不易的机会,从现在开始全面准备,做好复习规划,脚踏实地的走好每一步,相信大家一定能收获理想。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