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8年山东公务员考试回避亲属关系如何理解
http://www.sdgwy.org       2017-12-27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8年山东公务员考试应回避亲属关系有哪些?在公务员考试中,有一些需回避的亲属关系,考生在报考时需要注意。由于2018年山东省考政策尚未发布,山东公务员考试网结合往年省考政策进行介绍,请以2018年山东公务员考试政策为准。


  山东省考规定考生不能报考形成回避情形的职位


  报考人员不能报考与本人有应回避亲属关系的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所在的同一机关或单位的招考职位,也不能报考录用后即形成公务回避情形的机关(单位)或相应职位。


  应回避亲属关系指的是什么?


  根据《公务员回避规定(试行)》,应回避的亲属关系是指:⑴夫妻关系;⑵直系血亲关系,包括祖父母、外祖父母、父母、子女、孙子女、外孙子女;⑶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包括伯叔姑舅姨、兄弟姐妹、堂兄弟姐妹、表兄弟姐妹、侄子女、甥子女;⑷近姻亲关系,包括配偶的父母、配偶的兄弟姐妹及其配偶、子女的配偶及子女配偶的父母、三代以内旁系血亲的配偶。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