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考前该做些什么
http://www.sdgwy.org       2017-12-10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共科目笔试今日开考,具体安排为:12月10日上午9:00-11:00行政职业能力测验,12月10日下14:00-17:00申论。考完行测后到下午申论开考前有三个小时的时间,在这段时间里考生们要怎么度过呢?


  一、吃好


  其实考试当天吃什么并没有严格规定,“攻略”上给出的也是比较适合大众、且具有科学依据的推荐。例如,之所以忌辛辣主要是怕肠胃不适,影响考场正常发挥。因此,考生在饮食上只需遵循两点:一是干净卫生,二是避免刺激。在这个原则上可选择自己喜欢吃的食物,毕竟,对于“吃货”考生来说,能吃上好吃的,对考试心情也有很大的帮助呢!


  二、休息好


  由于科目题量较大,上午两个小时的考试时间里大脑会一直处于高度集中、高速“运转”的状态,而申论考试却是需要阅读长篇材料,相对来说大脑的运转速度变缓,而且下午的时间又十分容易犯困,因此,考前适当休息、为大脑“蓄力”是非常有必要的。


  刨去吃饭的1小时,还有2个小时可以小睡一下。不知道大家是否有这样的感受,午睡半小时左右后下午就不犯困了,但如果睡得较久,醒的时候就会很疲倦,很久都无法完全清醒。这是因为睡久了后身体进入深度睡眠状态,醒来后不适应造成的。因此,建议考生尽量将中午休息的时间控制在半小时左右,不超过1小时。


  如果午休条件不允许,请考生尽量寻找较为清静或能够午休的场所,如麦当劳、肯德基等快餐店。适当的午休有助于下午状态的最佳发挥。


  三、适度学习


  如果需要在考场外候考,尽量找一个温暖的地方,等候的时间可以翻阅一下申论热点资料,稳定心绪。但根据往年经验,还是有很多考生会习惯性进行深度阅读甚至背诵,公考通再次提醒考生:考前不适宜对较陌生的内容进行深度阅读,容易影响应考心情,且收效甚微。如果想让自己尽早进入考试状态,令思维活跃起来,可粗略浏览资料,让大脑有印象,另外,还可以重点看看热点后面的标题、开头、结尾示例,找找语感。


  另外,提醒考生不要对答案,也不要让考的不好的情绪以及过度感觉良好的情绪影响自己申论的发挥。


  据不完全统计,六成以上的考生在考试结束后都会感觉“考砸了”,排除“唉我又没复习这下要惨了”的学霸,其实大多数人感觉自己考得不好都是错觉。为什么这么说呢?行测科目题量较大做不完是共识,你觉得困难的题对其他人来说也并不简单,因此没必要因为自己的主观感受判断是不是失败。退一万步讲,报名费都交了,“不战而退”是不是有点对不起RMB上毛爷爷那真挚的眼神?


  还有一部分考生考完心里没底,想去跟朋友对答案。建议考生先不要急于对答案。首先,如果发现很多选择不一样,不管心理素质多么过硬,对情绪或多或少会有影响。其次,即使答案一样,是不是能保证答案就是对的呢?不是。那对答案的意义何在?相信众位考生都是饱经不同名目各类型考试“洗礼”的,“考完就放”的专业素质一定要有!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