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山东公务员考试退伍军人能报考吗 有哪些优惠政策?
http://www.sdgwy.org       2017-11-24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近年来,随着越来越多的退伍军人加入了公考的大军,关于退伍军人报考的问题也随之而来。退伍军人可以报考公务员吗?报考有优惠条件吗?这是军人朋友询问最多的问题。针对退伍军人报考公务员这一问题,山东公务员考试网(www.sdgwy.org)整理汇总如下:


  注:本文所说退伍军人指的是普通义务兵和低级别士官


  1、退伍军人是否可以报考公务员?


  答:根据公务员法的规定,现役军人是不能报考公务员的,这点,山东公务员考试,招考公告上的报考条件都说得很清楚。那么退伍后可以报考吗?回答是肯定的。退伍军人符合公务员职位表中学历、专业要求的可以报考山东公务员。


  2、退伍军人的报考条件


  一般来说,退伍军人报考公务员和社会报考人员的报考条件是相同的,只有符合相关学历、专业要求才可以报考。


  3、退伍军人报考公务员是否具有优惠政策


  根据山东公务员考试网掌握的信息,退伍军人报考公务员国家暂时没有相关优惠政策,既没有降低学历也没有加分政策。但是部分地区有说明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退伍军人,再就是部分地区得到某些奖励会给予优惠政策,具体以当地考试公告为准。不过绝大多数地区退伍军人和社会报考人员的政策是一致的。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