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山东三支一扶备考:《山东十三五促进就业》考点
http://www.sdgwy.org       2017-09-30      来源:Tobe公务员
【字体: 】              

  1.《规划》提出,到2020年,就业更加充分,创业更加活跃,劳动者素质结构与经济社会发展更加适应,公共就业服务体系更加完善,劳动关系更加和谐。


  2. 协同联动,促进就业优先。围绕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实现经济增长与扩大就业融合互动,提出3项工作任务:一是实施积极就业政策。二是拓展就业增长空间。三是推动就业协同发展。


  3. 优化环境,推动大众创业。围绕构建完善创业生态,增强创业带动就业能力,提出4项工作任务:一是优化创业环境。二是释放创业活力。三是发展创业载体。四是助推创业成功。


  4. 突出重点,促进充分就业。围绕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充分就业,提出5项工作任务:一是鼓励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二是做好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安置。三是促进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四是强化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援助。五是统筹做好退役军人、残疾人、少数民族群众、妇女等群体就业工作。


  5. 强化支撑,发挥市场作用。围绕发挥市场决定性作用,促进人力资源优化配置,提出2项工作任务:一是健全人力资源市场体系。二是大力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


  6. 优化结构,强化教育培训。围绕提升劳动者素质,优化人力资源市场供给,缓解就业结构性矛盾,提出3项工作任务:一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二是加强职业技能培训。三是培养良好职业素养。


  7. 围绕深入实施满意服务、精准服务、品牌服务、标准服务、智慧服务“五大工程”,提升公共就业创业服务能力水平,提出4项工作任务:一是健全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体系。二是推进公共就业创业服务标准化。三是推进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信息化。四是推进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一体化。


  8. 凝聚合力,提升就业质量。围绕促进企业发展、维护职工权益,构建规范有序、公正合理、互利共赢、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提出3项工作任务:一是健全劳动关系协调机制。二是完善劳动人事争议处理机制。三是加强劳动保障监察执法。


  来源:Tobe公务员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