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延迟对考生有哪些影响
http://www.sdgwy.org       2017-09-20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9月18日,国家公务员局发布了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招考预告,确定了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时间安排。根据最新公告,“万年不变”的国考今年时间调整也是蛮大,报名和笔试时间均推迟,其中,报名时间为10月30日至11月8日,公共科目笔试时间为12月10日。


  那么,报名与笔试时间推迟对考生有哪些影响呢?


  1、可以更充分的了解报考条件


  距离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还有1个多月的时间,在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告发布前,考生可借助上一年公告了解报考条件,结合自身情况,看看是否了解报考条件。当然,上一年公告只能作为参考,让考生心里有个数到底能不能报考,待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告发布以后,才能最终判断是否满足报考条件。


  公告中列明的报考条件是报考的基本条件,职位表中还对各职位条件进行了详细说明,考生在具体报考时,需结合自己的学历、专业、政治面貌、基层工作经历情况等,选择符合条件的职位报考。专业不符的,可以报考专业不限制的职位,若实在没有满足条件的职位,那只能和国考擦肩而过了。在此,国家公务员考试网提醒,考生对于职位中的要求条件不清楚存有疑虑的,一定要拨打招考单位电话进行咨询。部分招考单位电话较忙的,可以通过其单位的门户网站留言或发送邮件等方式咨询。


  2、有更多的时间用于备考


  国考笔试时间推迟,这又为考生备考创造了有利条件。国家公务员考试本身笔试涉及的内容就非常的广,想要在短时间内将所有内容吃透是不太现实的。现在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推迟了半个月左右的时间进行,在这多出来的半个月里,我们可以做的事情有很多。一阶段可以用来夯实基础,了解行测各类题型,掌握申论命题方向等;第二阶段对教材进行精读,结合教材中的历年真题,掌握最优解题方法;第三阶段也是复习后期阶段,也是备考的冲刺阶段,这一阶段重点要多练多动笔,多进行实战演练,寻找题感。


  另外有专业科目的考生们,还需要额外复习专业科目,这多出来的半个月时间,仿佛就是上天的恩赐,且行且珍惜吧!


  目前距离笔试还有3个月左右的时间,请考生珍惜每一次机会,抓住机遇!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