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7年山东公务员考试面试后注意事项
http://www.sdgwy.org       2017-06-29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7年山东公务员面试于6月29日至7月4日进行,面试后还有哪些后续事项呢?下面,山东公务员考试网(www.sdgwy.org)为考生整理了面试结束后的相关注意事项,供考生参考。

 

2017年山东公务员考试面试后注意事项


  面试结束后,按笔试、面试成绩各占50%的比例,采用百分制计算报考人员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面试成绩、考试总成绩均计算到小数点后两位数,尾数四舍五入,并按规定程序面向社会公布。


  一、面试结束后续事项


  体能测评


  面试结束后,报考公安机关、监狱、戒毒机关的考生,需按规定进行体能测评。确定体能测评人员的办法,详见《报考指南》。


  (一)体能测评内容


  公安机关的体能测评工作,遵照《公安机关人民警察体能测评项目和标准(暂行)》执行;监狱、戒毒机关的体能测评工作,参照《公安机关人民警察体能测评项目和标准(暂行)》执行。


  体能测评为达标性测评,凡其中一项不达标的,视为体能测评不合格,不能确定为体检考察人选。体能测评成绩在测评点当场公布,不计入报考人员考试成绩。


  (二)体能测评要求


  受测者须严格遵守体能测评的有关规定,由本人独立、逐项完成各项测评。在参加体能测评前,须签订本人身体状况确认书。对本人或对他人的体能测评结果有异议的,应在本测评项目测评情况发生的60分钟内提出申诉或举报,组织实施单位将当场予以处理,逾期不再受理。对冒名顶替、弄虚作假等违反体能测评有关规定的,招录机关将取消其体能测评资格。


  体能测评人员未按规定时间、地点等要求参加体能测评的,视为放弃体能测评。


  体检和考察


  (一)确定体检考察人选


  根据考试总成绩排名,对招考职位按1:1比例等额确定体检考察人选。如同一个录用职位出现应考人员考试总成绩相同,则按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确定体检考察人选;如笔试成绩也相同,则按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成绩确定。在相同条件下,退役士兵、优秀青年志愿者、具有丰富基层实践经验的社会工作专业人才优先。确定为体检考察人选的面试成绩不得低于60分,其中面试人员形不成竞争的职位,体检考察人选的面试成绩原则上应达到其所在面试考官组使用同一面试题本面试的面试成绩有效人员的平均分。


  (二)体检


  体检前,招录机关将在指定网站(详见附件中的招考职位表)上发布体检公告,告知体检有关事项。体检在省公务员主管部门指定的医疗机构进行。体检费用由考生承担。体检标准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详见《报考指南》)。除特殊情况经省公务员主管部门同意外,体检人员不按规定的时间、地点参加体检的,视作放弃体检。


  (三)考察


  考察按照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遵循注重实绩、突出能力、综合择优的导向,根据拟录用职位的要求,采取多种形式,全面了解被考察对象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能力素质、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学习工作和报考期间的表现以及是否需要回避等方面的情况,并对考察对象是否符合规定的报考资格条件,提供的报考信息和相关材料是否真实、准确等进行资格复审,对考察对象的档案按照我省从严管理干部档案的有关规定进行严格审核、调查、处理。考察结果作为确定录用人员的依据之一。


  因涉嫌违法违纪等正在接受调查,或者涉嫌违法犯罪且司法程序尚未终结的,将暂缓做出考察结论。自招录机关决定暂缓做出考察结论之日起90日,上述调查或司法程序仍未终结的,将终止录用程序。必要时,经省公务员主管部门批准,可以延长30日。


  考察对象对考察结果有异议时,考察工作的组织实施单位应当进行复核,并做出复核结论。


  (四)人员递补


  拟录用人员公示前,报考人员放弃体检、考察、录用或体检不合格、考察结论为不宜录用为公务员(人民警察)的,招录机关报经省公务员主管部门同意后,可从同职位面试合格(体能测评合格)人员中按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体检考察人选。


  二、未进入体检、考察环节的考生注意事项


  调整心态


  无论欢喜还是忧愁,2017年山东公务员考试结果已经基本成为定局。落榜的考生也要及时从阴影下走出来,放松一下心情。俗话说“条条大路通罗马”,区区一场考试并不能决定一生的命运。考生可认真思考一下自己的职业规划和报考动机,想想自己是否真的适合这个职业。认真规划一下自己的人生道路,看看是坚持在考公的路上,还是另谋出路。


  进行总结


  对于继续留下来,坚持考公的同学,大家一定要认真的对这次考试进行总结。第一是政策变化和趋势的总结,看看2017年有那些新政,预测一下2018年的政策走势,这些都可对下一次的报考提供参考作用。第二是对考试进行总结,一方面要对这次考试的题目进行总结,看看题目的内容、题量有何变化,有何趋势。另一方面是总结自己,想想自己这次落榜的原因,发现自己的长处和短处,查漏补缺,然后有针对性的进行改正。


  三、提前准备2018年国考和山东省考


  想要参加公务员考试的考生可以积极着手准备2018年山东公务员考试,要知道已经参加过一次省考的你相对于竞争者来说可算优势明显了。


  除了山东公务员考试外,考生也可关注2018年国考的相关信息。参照往年时间,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预计将于2017年10月份报名,11月笔试,届时考生可以报考符合条件的职位。而备考工作则应该从现在开始。


  最后,祝大家都能早日上岸,实现自己的公考梦!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