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中国最难的五大考试,公务员考试排在第几?
http://www.sdgwy.org       2017-06-19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人人都说公务员考试如千军万马过独木桥一般。但是在我国的各类考试中,公务员考试的难度到底能排第几呢?下面山东公务员考试网(www.sdgwy.org)就来为你分析一下。

 

  TOP5:研究生入学考试


      【难点

 

  研究生入学考试是教育主管部门或招生机构为选拔研究生而组织的相关考试,由国家考试主管部门组织的统一考试和招生单位组织的面试组成。

 

  研究生考试属于选拔性的考试,题目相对来说有一定难度。考研的难度也是分专业、分学校的。如果你的英语过关,只要静下心来去学习,考研的成功率还是非常高的。所以考研并不是什么有难度的考试,只是要选对专业、选对学校。

 

  TOP4:公务员考试

 

  难点

 

  在我国,公务员考试分为国考和省考两种。

 

  1.国家公务员考试(又称国考)笔试一般由省级以上公务员主管部门组织实施。笔试科目分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门,范围广、内容杂,上至天文下至地理,文史数理化均有涉及,时间短、题量大。

 

  通过笔试后,会以1:3的比例进入面试环节,综合成绩最高的一人才能参加体检、政审等环节,成为一名公务员。受"铁饭碗"思想的影响,随着报考人数不断增加,考试难度也在不断加大。刚刚结束的今年国考报名,竞争最激烈的1个岗位,有近万人报考,难度远超985大学录取率!

 

  2.各省公务员考试是指各级党政机关,社团等为招录机关工作人员和国家公务员而组织进行的各级地方性考试。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省份参加公务员联考,公务员联考是统一由国家公务员主管部门命题,统一考试时间。各省公务员考试笔试科目一般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个别省份科目不同,会实行分类考试。比如浙江《行测》科目会有A、B、C三卷。和国考笔试内容一样,考察范围广,题量大,难度高,想要取得高分十分不易。而且通过笔试后,后面还有难度更高的面试等着大家。

 

  公务员考试的难度,也是根据职位、地域、限制条件来决定的。如果是三不限的职位,想要通过笔试进入面试还是非常难的。但是限制比较多,碰巧你又符合这些条件。因为限制多,所以报名的人会很少。你通过笔试进入面试还是比较容易的。

 

  TOP3:高考

 

   难点

 

  高考并不是最难的考试,因为我们毕竟都是经历了12年的培养,有老师的陪伴指导,高三的那一年经过无数次的模拟考试,再进入高考的考场,基本大家都可以发挥自己应有的水平,只是每个人的水平高低,所以分数也有高低。可以说高考不难,成为高考状元却很难。

 

  TOP2:注册会计师考试

 

   难点

 

  注册会计师考试是我国的一项执业资格考试,由财政部考委会组织领导全国的统一考试工作。考试科目分为审计、会计、财务管理、税法、经济法、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6门,要求在五年内全部考过,如果有1科第五年没过,第一年通过的那科就要作废。通过6科就可以取得专业阶段合格证,会有一个专业证书编号,只有拿到那个编号才能报考综合阶段,综合阶段也是在5年内通过。通过综合阶段,就有一张全科合格证书,才算正式通过CPA考试,才可以入注册会计师协会,办执业会员或者非执业会员。

 

  注册会计师考试最大的难度在于五年内必须6门全部考过,且没有第二次机会,否则必须从头再来。比起部分科目允许高中生考两次的新高考制度,注册会计师考试要难得多!

 

  TOP1:国家司法考试

 

   难点

 

  国家司法考试分为四张试卷,每张试卷分值为150分,四卷总分为600分。内容包括:理论法学、应用法学、现行法律规定、法律实务和法律职业道德,考查范围广、知识量大。国家司法考试实行全国统一命题和评卷,监考严度和保密程度比高考有过之而无不及。

 

  司考考试想要通过A证,全国的通过率只有6%,需要准备的东西数不胜数,各种法条,各类的司法解释。考试的题也是非常的变态,不光有单选题、多选题还有不定项的题,司考的第四卷全是主观题。可以说司法考试是一场考验勇气、毅力甚至的体力的考试。中国最难通过的考试,司法考试当之无愧。不过,司法考试今年是最后一年了,想体验的同学不要错过哦!

 

  可能有些小伙伴不服气司考是中国最难的考试,来一道非常非常基础的考题,不涉及法律知识,仅仅是一道入门的逻辑思维分辨题,让你看看司法考试有多难。

  \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