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7年山东公务员面试最好的技巧就是心态
http://www.sdgwy.org       2017-05-16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谈到公务员面试,众考生往往心情难以平静,小心脏自觉或者不自觉的在进行着各种猜测,这其中有笔试赢家也有等待逆袭的,无一不在忐忑中等待真正面试考试的到来,也正因为很在意,最终带来结果的不同,有的人化压力为动力,反而越发强大,有的人则终日在惶惶不安中度日,甚至可能因为心态调整不好影响了考场发挥,其实面试并不像大家所想的那么可怕。本文,山东公务员考试网(www.sdgwy.org)就用实例跟大家做个分享。


  第一位考生,平时表达力不错,笔试成绩也好,按理来说,面试通过的几率会很高,但是现实中却不断出现有此类人群考不上的现象,实际呢,问题出在了自己身上,因为过度紧张,不够自信,心理慌张,考场中甚至边答还边质疑作答的内容不理想,她忽略了自信从容也是不可或缺的,故将重点内容淹没在了细节里,有理但又主次不分,正是由于过于在意才会丧失机遇。


  第二位考生,从小就有口痴问题,且是个急性子,就更是说不清楚了,虽然年纪小调皮,但是记忆力和接受能力好,掌握了基本作答之后,他就能很容易地的踩上了重点,语言流畅心态平稳了再去答题,加上他的自制力,慢慢答题就不口痴了,重点突出,逻辑清晰,干脆利落,他自己也比较满意,最终顺利考上了。


  综合这两个案例,我们不难发现,面试真的不可怕,都是些基本要求,语言简洁明了,重点突出,逻辑清晰,干脆利落,考官往往比较平易近人,过于的追求理想结果,反而事与原违,那为什么我们不能积极正面理解面试呢,在考官看来,不过是一种沟通交流的方式,而最基本要求就是语言流畅,自信,逻辑清晰,说的直白点,何必为难自己,努力就好。


  所以最简单的技巧,就是自我心态的调试能力,好的心态可以更好的发挥,那么不论是自己生来就懂的还是后天学习的,才能够很好的发挥出来,无论何时,首先应信任的是自己,别人才能给予信任,面试也是同样的道理。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