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7年山东省考36.4万人报名 平均竞争比1:43
http://www.sdgwy.org       2017-04-21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7年全省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将于4月22、23日举行。今年全省公务员笔试报名36.4万人,招考计划与报名人数之比为1:43.4。全省17市均设置考区,共355个考点、12197个考场。


  为做好今年公务员笔试考务工作,省人事考试中心制定印发了《2017年山东省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考务指导手册》,确保全省考务操作统一步调、统一标准、统一流程。考试机构还为报考残疾人岗位的考生安排了无障碍考场,设置明显的指示标识,考试期间提供相应的保障服务。


  今年省公务员考试有几点新变化与考生密切相关,需要提醒考生特别注意:


  1、考生入场前,监考人员会利用金属探测器对每名考生进行安全检查,确保手机等电子产品不被考生带至座位。考生凭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入场。有效居民身份证包括有效期内的居民身份证和临时身份证。考试实行全场封闭,开考30分钟后考生不得再进入考场,全场考试结束前考生不得提前退场。


  2、试卷启封前,监考人员须请2名考生对试卷密封情况进行检查,并履行签字验封手续,题本封面上也专门印制了验封提醒,考生如发现监考人员违规启封试卷,可进行举报。


  3、今年试卷内统一印制了保密承诺书,考生需在承诺书上签字,主要内容是告知考生试题为涉密资料,要求考生不得抄录、复制题本内容,不得截留、藏匿题本,否则,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在此,也提醒广大考生,考后不要在网络上发布、传播有关试题的任何信息。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