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7年山东公务员考试笔试短期提分复习方案
http://www.sdgwy.org       2017-03-27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7年山东公务员考试4月22日笔试,现阶段考生都在紧张的备考中。所谓“难者不会,会者不难”,只要运用正确的复习方法才是“王道”。笔试时间迫近,那考生目前最应该做什么呢?以下,山东公务员考试网将给大家做一套强化练习的复习建议:


  第一步,严格按照考试时间的安排做模拟演练。


  需要注意的是,行测考试控制在1小时50分钟内,因为真正考试当中需要涂答题卡;申论考试尽量控制在2小时30分钟,真正考试你写字的速度肯定不像私底下写的快,因为你很希望写得更为工整一些。


  第二步,对于行测,务必在考试当中严格给自己每一个模块的作答时间计时!


  从常识判断、言语理解与表达、判断推理、数量关系和资料分析都分别计时。将自己复习的策略和考试时间一一匹配,比如说:常识判断5分钟、言语理解30分钟、逻辑判断35分钟、资料分析30分钟、数学运算10分钟(个人情况不同则安排不同),尽量按照自己计划的时间来做题,如此反复的强化练习几次,可以确定真正上考场之后各个模块的作答时间。


  第三步,确定自己在限定时间内能够答完题目的数量


  历年山东公务员考试行测题量都是120道题,如果考生在限定时间之内做不完题目,属于正常情况。考生在平时模拟练习中,要严格按照作答时间做完行测之后,确定下自己能做完多少道题目,有多少道题目做不完,为之后的战略放弃做好基础。


  第四步,在指定时间内做完题目之后(时间一到,一定停笔)


  做以下的工作:改正错误。当然这也是很多同学会做的,但是学宝云课堂老师建议大家,不仅仅是改正错误而已,而是要回归知识点,比如说你的行程问题错了,那返回到行程问题的考点当中,去再次确认下行程问题的知识点;比如说真假推理错了,那返回去看看真假推理的知识点,在你复习出错点。总之,要将出现过错误的知识点重新复习,要做到此次错,下次对。不要将错的一直错下去。


  第五步,在反复三四次强化练习之后,确定自己的薄弱项!


  对于战略放弃一定量的题目是应该的合理的,但是放弃哪一科,可不是随机的,而是有计划的、战略性的。所以首先要明确自己的薄弱项,而这个薄弱项是最后经过自己的努力之后才能确定的,考前最后几天根据自己做的几套模拟卷看看,哪一科的耗费时间比较长反而得分率最低,就可以确定为薄弱项,再根据之前所计算的答题题量来确定放弃多少道题目。


  希望各位考生根据自身情况有重点的复习,并制定合理有效的复习方法。打好基础的前提下提高实战能力,最后在2017年山东公务员考试中成功上岸!



互动消息